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梦女】赤天炎炎(四)

(避雷预警!!!有自己的私设oc以及马甲,还有一点点不能说的人。年龄操作麦见怪,因为我也不知道魔世的年龄到底是怎么算的( ・⊝・∞))






我叫炎,是一只魔,我现在躺在我闺蜜的偏殿里,她跟我说我是凤凰,我现在很懵逼。





“魔伶你再说一次,我是……什么?”我惊异又懵逼的,醒来被一只精卫说是凤凰,又那么一点惊悚。

她的玉指在我额间轻点了一下,瞬间今日回忆以第三视角浮现在我的眼中——在我对抗炽阎天时,我已力尽,就在我将要真正晕去之时,周遭犯出火光,我全身化为一只红色的鸟儿,将笑与光流带至中原边界。准确讲,我是飞过去的,巨大的红鸟拖着长长的尾羽,周身泛着淡淡的金光,行之迅速,翔之畅快。





“所以,我真的是……凤凰?”

魔伶点了点头。

“阿炎,你看,”魔伶将一面镜子立在我面前,我看镜子里的自己,与以往不同。“你身上的血脉觉醒之后,短时间内,伤口会恢复,而你的面容也渐渐变得更加端美。”

眼睛变成了丹凤眼(以前眼睛是桃花眼),但总体上没有多大区别,就是瞳孔颜色从黑色变成了金色——真的像鸟儿。似是被人世的风土打磨掉了从前的真情,归来只剩下满心的算计和无奈。

我猛然想到什么,急忙问:“魔伶,有多少人知道我的身份?”

“自你由魍魉栈道落到帝女精国,我便派人将你的消息送至修罗国度,没想到修罗国度只剩下策君,便又在暗盟告知了他。怎样了?”

我欲哭无泪——策君应当不会把我的消息放出去吧。。。





我小看了公子开明的告知力。我到修罗国度的路上,所有人都对我行礼,一个个的“炎殿”叫得我人都洒了。




回到星渊,我一开门就看见桌上高高的公文,摞的比我人都还高Σ(っ °Д °;)っ!

行,公子开明。




我用灵力凝成剑,就往沉沦海去。策君因帝尊攻打人世而留守沉沦海,正好让他见识一下我在人世的功力可有长进。

“公子开明你个死猴子!给我出来!尸神七诡·江湖夜河!”

剑法如惊天破竹,剑意如煞地惊鸿,击向公子开明所在之处,一时间,整个沉沦海因凤凰一人之剑气地动山摇。

正在我心情极端不佳之时,一阵熟悉的诗号响起,“梦琐琼楼枕无忧,千古流芳别寒秋。夕照云舟恨归晚,几度争锋几度休。”

我直接把公文变出来拍他脸上,无情的打断他装逼。谢谢,真的很爽。

“你自看看这是第几次了!帝尊不在我凭什么帮你批公文啊?!你坑我多少次自己心里没点逼数是吧?你是不是缺心眼啊?上次的教训没吃够是吗?你觉得你是策君我就不会揍你吗?”

纵使我心里千言万语,最后也只化作了一句话——“公子开明你可真不要脸啊!”





他听了我这话,讲:“话都让你骂完了,那公文你还是得批啊。”

我逮住他就是十二个巴掌,噼里啪啦的声音实在让人感觉舒心。

这人脸皮不是一般的厚啊,我打完了面色还如之前一般模样。

“我亲爱的炎殿啊,策君大人有大量,不会跟你计较。现在自人世归来,如何?可有被帝尊毒打一顿呢?前些时候三尊也去了人世,现在人世状况?还是讲你也被三尊揍了一顿?”

“再问下去我让你也被我揍一顿!”

哪壶不开提哪壶。

“欸欸欸,你这么凶当心以后会嫁不出去哦。”我无语的看他→_→。

他看我周身,看到佩剑不在身边,我又凝术成兵,已经知道是怎样一回事了。不得不承认,他们智者啊,都是一个个有八百个心眼子的人,还都特别喜欢坑人,说他们缺心眼𣎴合适,应该说智者这种生物是最给人讨厌的了,在他们面前根本藏不住秘密这种东西啊。

“好了好了好了,我亲爱的炎殿,现在感觉怎样?天赋的凤凰血脉可还觉得正常?”

“你换个称呼的话,我的感觉就很好了。血脉什么的,也没觉得有什么异样。”

他拍了拍头壳,“这样啊,很好。魔伶公主她应该已经把重要的事情告知你了,你回到修罗国度是想问自己的身世吧。”我点了点头。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讲重点!”

他无浯地也看了我一下。

“你是邪神将在暗盟乾山捡的凤凰蛋。”

哦,原来是……嗯?!乾山!试剑锋!这……?!

“你刚刚用的剑法是尸神七诡吧,讲起来,你知道为什么玄狐是暗盟第二剑客吗?”

……公子开明,想玩我是吧?





“还有一事,你最近可有听说有两个人族被丢入魔世?”

他眯眼看我,“那就多批一天的公文吧。”

真有你的啊。。。

公子开明笑意看我,“人在凶岳疆朝呢,我们来打个赌吧。”

“好啊,赌什么?”

他转了个身像沉思一样不久又转过来说:“就赌,你一定会来找我帮你的忙。”

“那你,输定了。”




凶岳疆朝王都一带,近日忽闻一白衣不秃的秃驴与一个白衣酸儒同行,二人皆是重伤,却还能伤到王都之人。

夜间,一名穿白衣戴面具的人出行伤人。几起是非䅁件之后,王都的很多人都开始注意这个白衣面具人。

一曰,凶岳疆朝四皇子出行,正当平民下跪之时,随从看见人群中两个人不为所动,四皇子心性高傲毒辣,一见便是“殺掉。”

那两人便是重伤的史艳文与俏如来,这些日子以来,二人对抗魔世的伤害,强如史艳文,却已是筋疲力竭。

“精忠,你快走,啊……”他早已伤疲,俏如来又怎会抛下父亲一人苟活。

“走,又能走哪里去。”清冷的噪音回荡空气,邪魅狂狷的眼神映照出史、俏二人的悲歌,岂料——

不远处,一阵诗号传出:“玉门一系隐天关,横生魔处现红颜。白衣降临尘世间,留名百里灭不安。”

一个白色身影降临凶岳疆朝,一出场就将史艳文与俏如来护至身后。四皇子见状,出步辇见这个白衣女子。

“阁下周遭魔气横生,为何要袒护对吾之不敬者?”

“与你,无关。”

四皇子冷酷的眼神审视她,问:“阁下何人?”

那女子戴着面具,只露出了上半张脸,一双红色瞳孔显得邪魅又妖艳。她道:“留命百里玉红颜。”





玉红颜术法上手,周围魔气任她使用,尸气也开始渐渐凝结。四皇子感知不对,下令将他们拿下,不料却是难近玉红颜周围半步。

等到周围魔气散去,却发现三条白色身影早已销声匿迹。





“把这个给你父亲吃了,”玉红颜说,“这个是疗伤药,你父亲的伤更严重一些,你的伤就由我替你治疗吧。”

俏如来一席白衣在一处树林内,显得人畜无害,一边的史艳文受伤沉重已然倒下。

“多谢姑娘相助,敢问姑娘姓名?”

“留命百里玉红颜。”

俏如来顿了一下,说:“多谢玉姑娘。”

呵,都不问问目的吗,俏如来啊,你继承了你师尊的智慧,但是却没有他那么吓人啊。

“在此地稍作休息吧,我要带你和你的父亲到一个安生一点的地方。”

俏如来被玉红颜撑着疗伤,却还是拒绝:“姑娘救我与父亲之命,俏如来感激不尽,又怎敢劳烦姑娘再为我们寻去处。”

乖孩子可能就这点不好吧。

“你父亲的伤,需要细养,何况这里不是人世,在魔世要想混下去,还是得有一定的势力支持,再者你们暂时回不去人世,有个找得到你们的地方,也方便得多。”

俏如来无言,片刻后,他看向玉红颜的双眼,“yan……玉姑娘,多谢。”





玉红颜将他二人带至了沉沦海,彼方一处院落,一个熟悉的人影,站在内中,似是在等待着他三人。

“红颜……这位躺着的人,就交给我吧。”那个女声温柔却好似经历了很多,虽是女性,但不着红妆,戴金银,只有一条珠穗抹额作饰。

俏如来一惊。

玉红颜见他这般,说:“不用担心,她是我的朋友,不会伤害你父亲的。”

俏如来:沉思ing,勿cue。

屋内,一红衣女子早已等候多时,见人已至,不由得一笑:还是靠自己办事更加方便啊。

那红衣女子便是我,炎。

“小炎,告知我,为何艳文会在魔世?”

我一惊,“阿娜你,认识史艳文?”

阿娜说自己年少之时曾到过中原并熟识云州大儒侠史艳文。

我真的是无时无刻不在被震惊。

“还有,留命百里玉红颜,为什么你要我替你骗人?”

“嘘,阿娜,你不知道,有时候,炎殿不能处理的事情,留命百里玉红颜可以处理,留命百里玉红颜不能处理的事情,炎殿可以处理。”





“接下来,史艳文和俏如来,就交给你照顾了,我要去找寻,自己的身世之谜了。”






(PS:阿娜:阿娘。设定上女主是波娜娜从小看着长大的小丫头。)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