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梦女】赤天炎炎(五)

我叫炎,魔世修罗国度的一只凤凰,我化身留命百里玉红颜救了被丢入魔世的史艳文俏如来父子二人,我现在要去找自己的身世了。





我走在去暗盟的路上,一路还不忘批公文(我不明白为什么策君能把公文给我却忘了给现在的帝尊),边批边想骂人。

等到我终于批完的时候,乾山也到了。





嗯……怎么说呢,我出生在乾山是我没料到的(虽然,我没料到的事情多了去了),因为……在试剑锋出生我还能好好的想来也是有些天命在身上的,再者,跟玄狐一个故乡想想都可怕。

嗷,这里提一下,玄狐,暗盟第二大剑客,可以说除了西经叔叔在剑术上没有什么对手了,我依稀记得他打阿飘的时候是啥样的,他身上有一股我也说不清的令我害怕的寒冷气息,如果说我在魔世第一怕的是无缘无故的公文,第二怕的是发怒打我的帝尊,第三怕的就是玄狐了。

他能复制别人的剑法,但是好像不能自己学习(我怀疑过是不是出生的时候没有我这么幸运被人捡,以致于脑子不大行学习能力不大好),开始暗盟有这么个人的时候我没觉得怎样,后来他打败阿飘了,我顿时慌了——西经叔叔认识他,而且玄狐打不过西经叔叔,因为西经叔叔的剑法已经达到纯剑招级别了,但是那时我还在练尸神七诡,这就……不害怕就怪了。






现在,他和我都是乾山的,这就有点……更让人毛骨悚然了。

我在乾山四处寻了一会儿,开灵眼时自己的东西没看见,倒是看到了一只死去的狐狸骨。

这不对啊,串种了。

我席地而坐,认真用灵识察探四周灵气。确实是有一块灵气浓郁的地方,但是……就剩个石墩和一点点铁矿了,总不能我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吧?

我愈探愈深,竟偶然发现一片结界!还是熟悉的手笔,熟悉的术法气息,熟悉的结界方式。

师兄啊,你果然是个谨慎的人,是炎太傻了,没想到这个层面啊。

我将结界划开,里面,是一方花丛,万花围成一片绿茵床,好似是给我躺的,内中却又有一个显眼的小窟窿。

“其实,你是乾山的凤凰蛋。”

我脑中回想这句话——所以,那个小窟窿,是给幼年时的我睡的?(这么说感觉好奇怪)

可是也没多大道理啊,我出生在这里,那为什么这里能孕育我呢?魔世的凤凰一脉不是很早就绝种了吗?那这……

我索性不想了,反正也想不出什么来。然后伸手抚摸那丛花草,谁知它们如洪流一般涌入我的身体里。我的意识和思想又开始不受控制了。

感觉到周身的火气不比以往,多了一股温柔的灵息,将我乱窜的灵息和内力抚平,即便好了的伤疤也开始变得温意,变得舒适,甚至完全脱落。

然后只觉得身体一轻,入眼竟是魔世的云烟和三月蓝辉,我回头一看,双手已经变成羽翼,身后长出了长长的尾羽。

我这是……有意识的变成凤凰了?(第一次没意识)





帝女精国

我在帝女精国下落,还是第一次自己化成凤凰然后有意识的下落。我想在这个时候告诉魔伶,也想问问她知不知道我的身世,加上现在局势而言,在魔伶这里更安全。

“见过炎殿。”婢女端着一些东西低头行礼。

我看她手上的是红绫,有点诧异,“你拿着这个做什么?”

“回炎殿,这是胜弦主大人派人送来的。”

这……长琴阿姨,没想到您还挺操心魔伶的事儿的?

我心里说了一下,笑问:“魔伶呢?她什么反应?”

“回炎殿,公主她很是害羞,方才吃了一碗莲子露,如今在御园练琴。”

哈哈,魔伶,不愧是你。

我于是走着走着到了御园,那里是魔伶最喜欢的地方,只是我也开始思考要是魔伶真的不愿意,那帝女一脉,该怎么办呢?纵观魔世,有几个能配得上我魔伶公主呢?何况,还要样貌才能气度万里挑一,加上魔世的汉子又都糙,这……哎,王佩之路路漫漫啊。

魔伶正在园中抚琴,一丝一声一会儿如真雷万里,一会儿又似千线同发。我听着不知为何想起了以前和她玩乐的日子,随手抽了一把剑,在御园中随着琴声舞剑,魔伶观我有一点惊异,随后又弹琴愈来愈快,我却也还能跟上。弦急嘈嘈,剑飞切切,一时间,弦停,剑止。

我和她相视一笑。

“怎么今日想起来练琴了?”

魔伶长叹一口气,“你倒是不操心,只是长琴大人,哎……”

“她也是为了你好吧。”

“好了,不说这个了,阿炎的身世,查的如何了?”

我将事情告知了魔伶,她便传医生来看——我之身体已完好如初,只是体内的灵力更多了一股,将我之魔气与灵息平稳,伴生灵力互相调和。

魔伶看我的面容,也不禁感叹:“你以前就像没长大的孩提,现在长开了,面容更是万里挑一。”

“哈。”

“话说回来,本宫听闻,近日凶岳那边四皇子遇到了一个戴面具的神秘白衣法师,救下了两个白衣人族,阿炎知道……”

我笑了,“是我啊。”

魔伶有点傻眼。

“啊?是你?这……”

我将事情告知了魔伶,她只感觉我之能力不可思议。

她审视我半天,讲:“凤凰还有这个能力吗?”

……别的凤凰可能没有,但是我有。

“你们帝女不是也有一些其他魔学不来的东西吗?”

魔伶给了我一个眼神,“罢了,想是你之术法自小由邪神将亲身传授,凤凰觉醒自身血脉又极强,灵力达到一种巅峰了吧。”我的眼神一下子变得落寞了。

魔伶知道自己失言了,拍了拍我的肩,“无事,很快,你就可以回到人世了,到时候,再找他们也不迟啊。”

“讲到这儿,”我将腰间那枚魔伶给我的玉佩去了下来,“我之所以安然走过魍魉栈道,想来是因为我之上古血脉,现在这个玉佩,也没什么用了,还给你吧。”

魔伶笑了,说:“送出去的东西,怎么能收回来呢?”

我想到还有两个人不能安然从鬼祭贪魔殿那条路走过,“这个啊,还得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坑人不够,还要占我便宜,阿炎真是将策君的计谋学了去啊。”

我笑道:“谁讲我是跟他学的?本殿天生就这么聪明。”

“好吧好吧,什么事情?”

“我之前化身留命百里玉红颜救了两个人族,现在他二人在沉沦海,人世不能没有一个领导者,所以他们必须回去,修罗国度知此事者甚少,所以不能交给他们来做,然后,也不能从那个通道过去,所以,玉佩要由你帮我交给他们二人,随后打开魍魉栈道,让他们回去。”

魔伶沉思了一下,“若是你没事,为何不自己带他们其中一人回到人世?”

我该怎么跟魔伶解释他二人的关系呢?又该怎么解释他俩是咋掉到魔世的呢?

“他们尚需养伤,时间是我等不起的,至少他们还是好好的,安全无虞,但是师兄生死未卜,我怎能弃师兄于不顾呢?”

魔伶点了头,“好,本宫答应你,会护他们周全,”我安心了,正要走之时,魔伶问了我一句:“你讲他们在沉沦海,阿娜是怎样松口救他们的?”

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跟魔伶解释史艳文和阿娜的关系了。





最后这个问题,我也没回答她。

我在走之前给史艳文和俏如来传了一只金色通讯蝶:

“俏俏,见信如晤。

姑且让我这么叫你吧,我知道你应该也不会太介意称呼的吧,我知道你心里的难受,很对不住,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和你的父亲才变成这个模样。你父亲的伤还有一段时间才好,信封之内有我的几滴泪,对于疗伤还是很好的,请你收下。你们在魔世,会有人安排你们回到人世,到时会有一块玉佩给你,你要当心,我为你选的是第二条自人世通往魔世的路——魍魉栈道,对于人族来讲,是凶险万分的,另外,你的剑法,记住,在魔世,什么奇奇怪怪的人都有,保护好自己,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

炎书。”

俏如来手尖一只金色的蝴蝶,眨眼间,消逝不存。

“多谢,炎姑娘。”





人世,吾,回来了。

我一回来就先去了鬼祭贪魔殿,死小子你挺得意啊,到处抓人练兵。

好的,还是先回黑水城吧。

我回到黑水城,忽感背后猛烈冲击,一转身,竟是一把金色灵巧的剑向我飞来。

我将它抓住,将它拔开,竟是一把镌刻着凤纹的剑,随着身后一阵寒意起来,我也知道了这剑是给谁的了。

“很久不见了,废苍生先生。”

废苍生见我这般,说:“你还知道回来,一个魔。”

“人魔之别,你很介意吗?”

他走了,留我一人。

我看那剑,还是用离尘石做的,坚固耐用小巧灵便,很好我很喜欢。我四处走,见到无心,上来就给了她一个爱的抱抱。

我看她大了不少,问:“无心,很久不见了,你还好吗?”

“炎姐姐,无心很好,你去哪里了?为什么都三个月了才有你的消息?”

我将事情给大家讲了,又问银燕在哪。

金池也在,她看似过得也还行,说:“炎姑娘,银燕他们在大匠师那边。”

无心看了我,说:“若是银燕大哥知道炎姐姐回来了,会很高兴的。”

“你……不想问问我,关于俏如来的事情吗?”

“无心也很担心俏如来大哥和……大伯,但是,炎姐姐,比起无心,银燕大哥更需要这些消息,炎姐姐在,他们应该是平安无事的,无心相信炎姐姐。”

多么善解人意又可爱的小姑娘啊。

我看她手上戴的是用离尘石做的手环,靠那个来控制灵能,看来,当年那个小丫头,也长大了不少。






我来到大匠师的住处,看到风间始、雪山银燕、大匠师一起看最近的情报,我疑心他们居然还要情报来源。

“啊!是炎姑娘!”风间始说道。

银燕上来就问我:“炎姑娘,你回来了!你有大家的下落吗?他们在哪里?这么久了你去了哪里?”

“银燕,慢点问。”

风间始赶紧上来说:“对不住炎姑娘,银燕他真着急。”

我吸了一口气,说:“自那一战之后,我不知道其他人的下落,邪马台笑与天海光流不是中原人,我发疯昏迷时将他们送回了东瀛,而后听说你父亲与大哥被戮世摩罗……丢入魔世,便去寻找他们,好在还来得及,他二人被我救下,我查清楚自己的身世之后请人照看他们,他们因为受伤严重不能与我一同回到人世,至少,他们是安全的。”

银燕的表情从高兴变成平静,再变得高兴,他一锤桌子,“太好了,爹亲和大哥,他们还……活着。”

风间始拍了拍银燕的肩膀。

“炎姑娘,你回人世,是与我们站在同一战线的吗?”大匠师问。

我看他,再看银燕,说:“当然,我与你们,一同对抗魔世。”

风间始问:“可,你也是……魔啊。”

“我的大师兄,也是魔,我与你们同一战线,不然我不会回到黑水城。”

“梁皇……前辈。”雪山银燕手在发抖。






之后的一年光阴中,我帮助了很多人,只是我的师兄啊,你到底,在哪里啊。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