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梦女】赤天炎炎(七)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炎,修罗国度邪神将坐下直系法师,魔世的凤凰,剑术双修,剑法是暗盟第一剑客西经无缺所创之尸神七诡,并由他指导,化身留命百里玉红颜。






鳞族本来偏安一隅,如今因为魔世之灾也觉得唇亡齿寒了,所以不得不出手帮助了吗?因为中原群龙无首,史俏二人下落不明,就前往苗疆。虽然北竞王篡权夺位,可至少他还是苗疆名义上的王。

可就他刚才对我的看法态度,我暂时打消了请求他帮忙并且告诉他中原主力的位置。谁还没个小脾气了?






我走到了曾经的西剑流附近,随处找了个小树林稍作休息。

西剑流啊,好久不见。

不知为何,我竟然开始有点怀念以前中原那么多智者的时候,赤羽,温皇还有……默苍离。赤羽以前和温皇斗智斗勇,那个时候我还去过还珠楼要情报,如果……

对啊!还珠楼,情报!除了我们中原的情报来源,苗疆可是还有一个,并且丝毫不会被怀疑的那种!

我于是高高兴兴的前往还珠楼。






一路上又听说“胜邪封盾”的事迹了,他们又去突袭鬼祭贪魔殿了,不知道萌萌师兄有没有事,总觉得他知道师兄在哪,如果我在他身上装个什么东西的话……

有了!我幻化出一只灵蝶,仿照神蛊温皇沙蛊的特性,下了一个千里传音术。子蝶在其他人身上,母蝶在我手,情报什么的,不是说到就到吗?

只是可惜,子蝶如果死亡,母蝶与其主会遭到相应反噬,一旦被发现,还容易被人加害。我的萌萌师兄,且不说你的身边术法灵能者不多,单就是你发现了我,我相信你也不会把我怎么样的。

“去吧!算是代我陪在我的萌萌师兄身边吧。”







还珠楼

我一路到这边,没想到还珠楼的居然还挺热闹的。大门居然出奇是开着。

我没敢轻举妄动,毕竟还珠楼这地方有机关,虽然上一次过的时候硬闯躲过了。

“凤蝶!”

我等了许久,凤蝶才出来,她一见到我倒是愣了一下。

她一副不认识我的模样,我便把面具摘了下来,她皱着眉说:“一年不见,炎姑娘倒是变得越来越成熟了。”

是在说我长大了吗?

我以笑回应,说:“我来还珠楼要一点情报,只是看来今日不止我一个人啊。”

凤蝶叹了口气,说:“炎姑娘随我来吧。”

这样子,怎么有点像那什么好对客人来家里无从下手的主人家小姐啊?







一进还珠楼,我就知道为什么凤蝶叹气了——我看到了那个一言把我身份点出来的鳞族师相,还有一个穿褐色衣服的男子,长得有点眼熟啊,而且不是一般的眼熟那种。

“啊,你终于回来了,这位是?”那个男子问,他手里拿着一个葫芦状的酒壶,这是得多爱喝酒啊?

凤蝶刚要做介绍的时候,欲星移却先开口了:“她是魔族,留命百里玉红颜。”

凤蝶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似是在说: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你不是叫炎吗?

“哇!魔族人认识这么多人,只有我和你们不认识,玉姑娘你好,我叫风逍遥。”

其实,我觉得吧,好在我告诉欲星移的是化名,不然眼前这哥们听见我的名字得炸。

我笑了一下,说:“你好。”

凤蝶看我,我默默的开始问:“我要一个叫‘胜邪封盾’组织的消息。”

“你要这个……”她似是懂了我之想法。但是后来一句“没有”打消了我全部的快乐。

我*@#%!

连还珠楼都查不到,还是去中原的梅香坞看看吧。

“没想到你也是来找胜邪封盾的啊!”风逍遥说道。

我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有种等会就想告诉他真实身份的冲动。

我问:“那最近可有魔族的动向?比如他们抓捕的人可有被解救?”

欲星移抢先回答:“听闻最近一名黑衣人闯入魔世阵营营救那些人,只是现在那个黑衣人下落不明。”

“守营的人是?”

“网中人,”凤蝶说,“而后,那名黑衣少女被逼入了九脉峰。”

我……我了个去,心情如掉进梯形瀑布一般,一浪比一浪险啊!

“少女?看来还是还珠楼的情报更加精良。”欲星移说。

我全眼心思一下子倒是平静了不少,只是网中人为何要把无心逼入九脉峰呢?

说起九脉峰来,它对史家人有种莫名的关照,就怎么说呢……没有一个史家人在九脉峰出事,没有。(后来遇到的事更加坚定了我对九脉峰的认可,我越来越相信九脉峰实际是史家后山,虽然离正气山庄真的很远。)话说回来,九脉峰地势蜿蜒曲折,就那个距离来讲,像是无心无意间去又像是网中人故意逼她去的。

九脉峰里有啥呢?

没……欸等会儿……无心,九脉峰,曲折地势,不易找到,拖延时间,阿网你对无心挺上心的啊,不过好像……我突然想到了什么……九脉峰那里好像还有一个……魔茧……就阿网复生把自己包起来的那种魔茧……

他上次复生,好像有另外一个人……嗯……

黑白郎君……

风逍遥见我突然出神,招手问我:“喂,玉姑娘,你是怎样了?那名少女是你很重要的人吗?”

我回过神来,看着关心的凤蝶和吃瓜的欲星移,说:“没什么,劳烦凤蝶姑娘了。”

“不碍事。”

我故意将一串刀剑星和太极的手链掉在了地板上,然后离开了还珠楼。






不出所料,身后果然有人跟踪。

到了一片小树林,我开始急急而奔,行至中途,跳到一棵树上看身后人的踪迹。

“到底是谁啊,留下这种东西,她难道认识我?”风逍遥四处遥望。

我逗他逗得够久了,便从他背后轻轻拍了一下他肩膀,轻声说:“好久不见了,风中捉刀。”

风逍遥吓了一跳,连退好几步,“喂,姑娘你有没有搞错啊,这样会吓死人的啊!”

我看他腰间的那把刀,确认了我之想法。

“你不认识我吗?”我将面具摘下,轻声说:“神啸刀宗风中捉刀,或者我该叫你——旺财?”

他脸色先是一惊,再是尴尬,说:“不管我认不认识你,还请姑娘不要在喊我那个名字了,幼时起的贱名好养活,为什么总有那么多人记得啊?!”

我噗嗤一笑。

“喂,炎姐啊,麦笑了。”

我看他那鄙弃的眼神,止住了笑,说:“难为你还记得我的名字。”

“若是你将面具早点摘下来,说不定我会早一点嘛认出你内。”

“那你猜一下,你会是什么表情。”

风逍遥一时还真不知道说啥了。







“你现在是在给人打工吗?”我问。

风逍遥有点不平,说:“我现在是苗疆铁军卫兵长,也是有编制的人啊。”

苗疆人……

我有听说过那四个娃出道域后确实在苗疆待过,但是后来好像因为什么原因解散了,组织名响彻道域,名唤“风花雪月”,花、雪二人不出意外过得不错,风又是铁军卫兵长,那月呢?

我便问他:“你加入铁军卫多久了?”

“十年了。”

已经,十年了吗。

自我来到中原,游历一番受伤去道域,道域内乱,我又回到中原,而后西剑流之乱,我养伤帮助中原武林,九龙天书之局,苗疆政变又内战,现在又逢魔祸,原来已经有十多年了啊。

风逍遥看我的模样,说:“喂,炎姐啊,我讲十年了,为什么你好像长得越来越标致了?而且照理来讲我比你小,为什么看着好像你却比我小啊?”

……这事儿也不能怪他。

“我是魔啊,寿命比人长很正常吧。”

他喝了一口酒,然后仔细审视我:“仔细一看魔也没什么不好啊。”

“好了别扯家常了,你也有你的事情,我也要去做我的事。”

风逍遥拿着酒瓶向我挥手。

我将一只金色灵蝶给他,说:“这是当年道域内乱我理出来的一些东西,修真院的人我保下来了,现在道域自扫门前雪,你有必要看一下这个,以及,我想找到小飞溟。”

他眉头皱了一下,半晌才憋出一句:“多谢,”但马上又问了一句:“炎姐,你为什么要为道域做这么多事情?”

我毫不犹豫的说:“报恩,道域救命之恩。”

他笑了,我也笑了。








梅香坞

好巧不巧的,又遇上了风逍遥。

我看他,他看我,四目皆是无言相对。

我落座在一旁的桌子上,然后欣赏台上那美丽的舞姿,只是那身影很熟悉,怎么说呢……在哪见过……!

冰剑?!

她怎么来梅香坞了?

然后我就看一众魔族士兵进来了,我本想出手打发他们,没想到风逍遥一个眼神递过来让我不要插手,然后一众喧闹声中,舞台突然响起一阵歌声。

我一愣,由着悦耳的歌声飘进我心里,不禁想起一年前在梅香坞发生的孩子事情。

“秋露!是聆秋露!”我喊着,所有人都放下戒备默默欣赏梅香坞第一头牌聆秋露的歌声。

我激动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雪夜没死,他还活着。

前面的事情闹完了,我便到后面一看,我知这一年来是恋红梅在梅香坞为我们筹集情报,所以她们对我都没有什么戒备。

“刚才情急之下,秋露登台唱歌,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人在这?”我问。

恋红梅将那人给我看了,说:“炎姑娘真聪明,这个人是对抗魔世之人,现在深受重伤,我们也束手无策。”

这嘛……我将一粒泪珠给他服下了,然后给他把脉,这时候我才注意到风逍遥也在这。

“哎,真对不住,我的眼泪也只能帮他护住心脉,现在不能自己运功调息,要是有个医生就好了。”

恋红梅看我,问:“炎姑娘的眼泪?”

我想起来好像真没告诉他们我身份问题,便说:“凤凰泪,疗伤圣药。”

他们明白了。

风逍遥却在此时讲:“说起医生,我倒是知晓一个人。”

嗯?

他便走了。

此时,躺着的那个人醒了,我将面具戴上,问:“你叫什么名字?”

“柳……穿杨。”








不久之后我就看到风逍遥带着欲星移来了梅香坞,他见到我很惊诧,但马上明白了我的身份。

鳞族人也会治病吗?

欲星移给柳穿杨把脉,发现内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就给他度气,我人都傻了,鳞族人还擅长这个?

欲星移看我一眼,说:“我是鲛人,所以能救其他人,你是什么?”

这句话真没礼貌。

“魔世的凤凰,眼泪和血能救很多人。”

欲星移将矛头一转,救好柳穿杨之后就回过头来看我,说:“玉姑娘,何必不以真面目示人?”

还真是身边每时每刻都有智者这东西一点嘛也不舒服啊,藏不住秘密啊。

我只好摘下面具,并且翻了个白眼给欲星移。

风逍遥见到我的脸,长舒了一口气:“还是这样的你看着更自在一点嘛。”

无语=_=

随后我们问柳穿杨是什么人,就在此时雪山银燕进来了,风逍遥先是打了个招呼,所以……他俩认识?雪山银燕见我疑惑,又问:“炎姑娘,你是怎样了吗?”

我摇头。

柳穿杨讲他是胜邪封盾的人,我一听好啊,踏破铁鞋无觅处啊,便要随他一起去胜邪封盾,没想到这周围许多人也要去。

一个大眉毛耍刀的人,一个红头发背箱子的大哥,风逍遥,欲星移,雪山银燕以及我。

柳穿杨表示他还不能相信我们,所以各方协调,只有那个大眉毛没有去,雪山银燕问为什么我也要去。

“不管是谁,我觉得他都会相信我。”

有如此强大的组织能力,而且了解魔世,寥寥无几的几个人中和我都有不小的交情。

雪山银燕却问:“谁?”

我叹了口气,摇了头。








柳穿杨带我们到了西剑流故址,银燕问为什么在这儿?

他说这里是首领选的。

那什么……我前些天还来这里查过,到底是谁啊,能做到让我完全无法察觉。

他以特殊的操作解了那个开门密语,然后说:“对不起,我们不能全相信你们,所以有几位需要暂时留在胜邪封盾。”

我全然没有听他这句话,一门心思只在猜这里的领导人到底是谁,不知为何,他带我们进入之时,我就感觉到一股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气息。

“柳穿杨,能告知我你们的首领是谁吗?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激动的声音颤抖着,立刻就要哭出来了。

他讲:“抱歉我……”

随后,我感知到那股熟悉的气息暴露在我们面前,一瞬间红黑的颜色填满了我的视线,两颊泪痕渐现。

“好久不见了。”

这一句话,完全使我我爆哭,众人都见我哭,然后冲向胜邪封盾的领导人。他知是我,转身迎接。

“师兄,我很想你。你……知道吗?”

他一如往常般抚了抚我的头,然后见众人那吓到了的模样,雪山银燕喊道:“梁皇前辈!”

他心内纳罕难怪炎姑娘顿时冷静不了。

“前辈你,变了……”

师兄看看我,向他们说:“表象而已。”然后想让我松手,我死死抱住他,他见我这般也没有多说什么。

我听着他们谈话,又迎接好几个人奇异的目光,怎么,没见过小丫头缠着大师兄吗?我们魔有魔的样子,这算什么!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