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校园p】有点东西的舞台剧

主cp:玄欣

涉及cp:觞渊,王相,慕安,银霜,雁俏,禅锦,神紫,剑蝶

(早就想这么玩了,金雷村虐我千百遍,我待cp如初恋)


——分界线——

常欣最近很苦恼,她现在正独自一人坐在教室里把头撑着冥思苦想。

为什么?回答:校园艺术节又到了,作为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她要为学生会想一个节目出来,学生会平时最忙的就是宣传部,现在又要为艺术节做准备还要兼带节目,能不苦恼吗?

关于常欣一个中原乡下小姑娘是怎么竞选宣传部长的,很简单,因为她男朋友……不是,是因为她亲和的能力和天使一般的性格。

她男朋友叫玄狐,是魔世一所学院的交换生,刚来中原的时候,那气场简直比当年的高冷之神万雪夜还要冷,虽然他长得很帅,但是他不爱说话并且很直,一开始还特别喜欢挑战别人甚至是以此为目标变强(有点中二)。对此,隔壁苗疆大学把自己玩瘫的温皇教授深感熟悉。扯远了,那么问题来了,玄狐和常欣是怎么认识的呢?

有天玄狐不知道为什么听墨学院的哪个教授说学生会高手很多,就去了学生会那层楼,没想到常欣格外头铁,把玄狐给拦住了,并对他这种行为做法表示不理解且热心询问,恰巧当时佛学院的老师锦烟霞在,看常欣这样,就生她做了部长。

本来老师好心,常欣也很愿意帮助大家,没想到越当越不对劲。

玄狐这孩子,从小脑子呢跟缺了根筋似的,总让人觉得他想事情的方式不一般。他听说学生会会长俏如来是个剑术高手(?),就去找他挑战,常欣一听这个消息就去找玄狐,跟他说这样不对,如果你对剑法感兴趣你可以自己练,有什么问题可以求助她或者他人。

在此之后玄狐就经常去找常欣,其他成员看玄狐的目光从害怕变成疑惑变成习以为常。

至此,他俩就在一起了。







“哎,真苦恼啊。”常欣撑着头摇头说。

此时,教室门边,玄狐以及身后被北冥觞牵着的飞渊来到了教室。

看常欣这般,玄狐最先过去问:“怎么了?”

常欣把苦恼原因说了出来,此时的飞渊看看北冥觞,说:“阿觞你可以去表演踢球啊!”

北冥觞欲哭无泪,说:“飞渊,这是校园艺术节不是体育赛。”

常欣噗呲一笑,玄狐想了想自己的剑,说:“我也可以和俏如来对打。”

“驳回!”飞渊说道,“麦整天想着对打,对台下观众太不友好了!”

“好了好了,感谢你们为我解忧,但是要选一些对我们来说比较容易且合适的节目。”常欣说。







“可以尝试一下舞台剧啊。”此时背后的一个白色身影说道。

常欣仔细想了一下发现真的可以,飞渊却说道:“啊!是俏如来啊!你什么时候来的?”

俏如来手里拿着佛珠轻轻捻了几下,笑说:“刚才你们在讨论的时候我就来了,没打扰到你们吧?”

大家一起摇头。

“那……该演什么舞台剧较合适呢?”玄狐问。

阿这个……

“白雪公主?”飞渊问道。

常欣开心的看飞渊,然后又问:“那谁来演公主呢?那王子……还有王后、小矮人和猎人以及魔镜呢?”

不知道为什么,俏如来想起了那年墨学院自主研发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那年艺术节都笼罩在墨学院极端的童话当中——也就只有默教授才敢把修罗国度的CEO请来演公主吧!不过据俏如来当时回忆,不是请来的(据说是威逼利诱来的)。

以致于现在俏如来对白雪公主这篇童话有阴影。所以他说:“要不换一个吧,这个剧本的演员不好找。”

北冥觞有些惭愧,其实他挺像让欲星移来当王后的。

然后飞渊又问了一句:“灰姑娘?”

这个倒是没什么问题,大家这样想。北冥觞说:“能让欲星移来演那个恶毒继母吗?”

大家都笑了。“阿觞你麦打岔。还有要叫欲老师!”

“好吧,就演这个了,但是演员要怎样定呢?”常欣问。

玄狐心念一转,说:“抽签,这样对大家都公平。”





于是乎,这天下午,俏如来召集了学生会很多学生,然后常欣跟大家说是学生会一起参与,玄狐拿了个箱子,里面是角色签。

常欣又说:“角色掌握在大家手中,祝每一个人都能演到自己想要的角色,请大家踊跃参加。哦对了,这次我们请了墨学院的凰后老师出演继母,佛学院的锦烟霞老师出演仙女教母。”

俏如来不知为何心思凝重的看了看常欣,希望到时候演出别出什么事儿就好。







大家都在箱子里拿出一张卷好的纸,那声音有哀有悲,有喜有乐。

慕容胜雪:“不是你这还有老鼠这个选项的?”

飞渊听了笑了一声,说:“那可真是恭喜你了,灰姑娘的小救星呢!”

慕容胜雪不知为何感觉背后总要一凉。

飞渊看了看自己的纸条,然后立马跑进北冥觞那边,沮丧的说:“为什么我演恶毒女配啊!”

北冥觞此刻的表情也是相当精彩,看了看飞渊无奈的说:“飞渊……我也是。”

这话吓得飞渊看了一眼他的纸条,好嘛,两个姐姐他俩一人演一个。

飞渊又魂不守舍的价值飘过去看常欣的纸条,上面写着“灰姑娘”三个大字。

她先是惊叫了一声,然后就看到后面一串小字备注:灰姑娘。

嗯?这是个什么操作?

她便问:“这是什么意思啊?”

常欣无奈的笑了笑,然后说:“考虑到灰姑娘的戏份有点多,所以就把她分成了变身之前的灰姑娘和变身之后的灰姑娘。”

飞渊一时间愣住了。本来想去看玄狐的字条上写的是啥的,没想到他自己过来了,飞渊直接无语子。

“玄狐你是王子!”

这……飞渊不禁大喊自己磕到了,不过比起这个她更好奇谁演的是变身之后的灰姑娘。

只见人群中一个年轻且害怕的声音出现了,并且举起了手:“那个……我能换个角色吗?”是安倍博雅,东瀛的留学生。

慕容胜雪将安倍博雅手中的字条看了一遍——灰姑娘,备注:变身之后的灰姑娘。

阿这……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这到底是谁出的字条啊!”慕容胜雪和安倍博雅同时说。

此时俏如来站在台上说:“抽到什么是自己的事,如果谁都可以换的话抽签就变得毫无意义了。”社会你俏哥,人狠话不多。

但是没过一会儿雪山银燕就拿着手里的女公主去问俏如来能换吗?并且问了一句:“大哥你的角色是什么?”

俏如来微微一笑,说:“银燕,大哥是会长,要负责节目排演和报幕工作,所以可以不用参加节目表演。”

雪山银燕小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但是在看到剑无极手里拿的那个车夫也不禁笑出了声音。剑无极犯贱的说:“最少是个男的啊!而且戏份不多。”

“剑无极,你!”

不过剑无极一想到背后变了身的灰姑娘是安倍博雅不知为何心情凝重。







“既然大家都确定了各自的角色,那今天晚上我们就开始排练吧。”常欣开心的说。

学生们没有一个不赞叹常欣的能力啊,一个人忙的最多还能这么开心,简直就是小天使好吧。

说起来常欣也有不大开心的地方,其实她心里是有灰姑娘演员策划的,可惜鲁玉和无心排不出时间来,艺术节这种东西还是适合已经上大学的人都说。

看到演员表的时候,整个宣传部都在想这个艺术节真的不会出什么问题吗?







玄狐说来也怪,对待常欣的灰姑娘的时候就是很温柔很体贴的直男,对待安倍的时候就很像一个陌生人了,排练的时候导演直说:“王子你含情脉脉的看着那边干嘛?那边是有……”导演转头,是在卸妆的常欣,导演只得无奈的说:“看灰姑娘啊!别看你女朋友!”

可是他女朋友也是灰姑娘欸。

一晚排练下来,安倍博雅真的是回宿舍倒在胜雪怀里就睡了。胜雪点了根烟,在想玄狐真的不会为难他俩吗?

本来就在大家以为排练已经够累的了的时候。

突然有个紧急通知:东瀛大学的各位教授要来,所以艺术节提前!就在今晚。

常欣害怕了,在男朋友和闺蜜以及众多人的安慰之下没有怯场并且打起了精神。







艺术节晚会

九界牛逼大学的很多领导人和教授都来了,因为中原大学是当中最厉害的且人才辈出,又有多界留学生和交换生,不约而同的都来了。

雨音霜一下飞机就赶来中原,不得不说,来到后勤舞台的第一眼就看到穿着车夫装的剑无极和公主装的银燕,笑出了声。

雪山银燕一惊,“霜,你怎么来了!?”他一转身不料却被剑无极拦下。

“笨牛,看都看到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说着霜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了还在坐车来的凤蝶。凤蝶在车上直接笑出声来了,还特地放大仔细看了一遍。

坐在一边的温皇看她这般,再斜视了一下她手机里的照片,“哈,愉悦啊~”

正在开车的狼主表示不解,然后温皇嘴角就没有下去的说:“听说今晚中原有艺术节表演,吾倒是好奇会有哪些节目。”

狼主看着后视镜里的温皇,说:“你呀,不趁机搞出什么乱子就好了。”

“义父,主人,快到了。”







西剑流的人也到了,神田京一和衣川紫看霜跑的实在是快,后面也来了,一到后勤就看到穿着演出服的两个人,神田京一大笑,衣川紫噗嗤。

雪山银燕和剑无极满脸黑线。

霜也笑说:“谁给你们选的角色啊?”

咱就是说自己抽的是不是有那么一点不好意思。

于是乎两个人都各自沉默。

后来玄狐穿着王子礼服很有欧式风格来喊他们两个,仨人一看直接愣了。

神田京一直男式发言:“所以为什么,你穿这个这么合适?”

玄狐也看不懂,这是飞渊选的衣服,常欣亲自帮他搭的。反观银燕和剑无极,没人帮他们把风,即便两个人都有女朋友,但奈何不在身边。此时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心酸了。

“常欣叫我来通知你们,对剧本了。”

霜帮银燕整理了一下裙子,然后说:“去吧,好好表演,我在台下看着你。”

“谢谢你,霜。”

剑无极更心酸了。








不过拿到剧本的时候,除了没拿剧本的常欣其他人都愣了一下。

“好了现在大家都赶紧背背……”正在说话的常欣突然被打断。

慕容胜雪疑惑的说:“常欣,这个剧本……跟我们第一次排练的好像不太一样啊?”

欸,怎么会?常欣拿着剧本看一眼。

飞渊看了说:“好像确实,不大一样哈。”

这……常欣懵了。

“你……这……那你们,能记住原来的台词吗?”常欣问。

众人都摇了摇头。

常欣扶额,这什么事儿啊,这剧本谁换的啊!

玄狐抱着常欣拍了拍她的头,“既然记不住,那就按这个剧本演吧。”

众人:被闪了不说,感觉后面会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不过也没有什么比这更奇怪了。

另一边

舞台,学生会会长俏如来在台上主持,台下西剑流各位看到只有他一个人,赤羽疑惑的问坐在左边默苍离:“你们中原没有一个合适的女孩子吗?”(啊这个有肯定是有的,但是我不知道希望谁,想来想去还真的不知道写谁。)

默苍离看看左边的神蛊温皇,说:“你应该问的不是我。”

赤羽默默的收起了话语。

哦说起来赤羽右边是竞日孤鸣,在场的座位十分尴尬,那一排依次是千雪孤鸣,竞日孤鸣,赤羽信之介,默苍离,神蛊温皇,凤蝶。

下一排就是西剑流众人,情侣都坐在一起,相比起后排,安定许多。

就在俏如来说完介绍语的时候,会场突然一阵狂风响起,俏如来穿着的轻纱衬衫和白色国风外套都被吹的轻起,显得更加端庄帅气。

俏如来想翻白眼。那个自带风气出场的男人,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红色的衬衣让他显得桀骜不驯,那风把在场所有人吹的猝不及防的。

默苍离面无表情。

赤羽的头发被吹飞。

竞日孤鸣直说自己受不了这风寒,千雪孤鸣把脉问有什么事,竞日孤鸣直犯贱说想念金池。

温皇即使被风吹的头发都挡住眼睛了,还不忘跟凤蝶说:“你看俏如来长得多俊俏,再看看那个剑无极。”

凤蝶无语住了。







此刻俏如来更无语。早早下来就被上官鸿信拉住了,“走的这么急,是要去哪里啊?师弟。”

俏如来在上官鸿信身边的位子坐下,说:“你不忙吗?”不忙给你一大佛珠子。

上官鸿信说:“不欢迎我吗?”

俏如来青筋逐渐凸起,说:“师……”

“哈,我喜欢失败的第一步。”

话音甫落,舞台剧第一幕开演。上官鸿信没想到会这么文艺,问:“多长时间?”

“半小时左右。”

半小时,上官鸿信眉头一抬。想起了自己在凰后办公室看到的《灰姑娘》剧本,还随意翻了几页,嗯……像是凰后能写出来的东西。

俏如来注意到他的表情,问:“你想到什么了?”

上官鸿信闭口不言。

紧接着,灰姑娘着一身灰白色衣服出场,脸上尘埃灰扑扑的,但是看着仍然一尘不染,这或许就是常欣的魅力。

然后就看着反差及其大的魅惑凰后散发出场,俏如来有点惊讶,上官鸿信却是一脸愉悦。

凰后将常欣的下巴抬起,极具魅惑的看着她,随后开口:“仙德瑞拉,我允许你,替我整理头发。”

上官鸿信&默苍离:呵,倒是找了个机会免费梳头。

常欣很听话的为她整理头发,并且打扮的很好看,然后听着凰后说:“然后,房间的窗帘,全部洗干净,茶碗,洗干净,衣服,洗干净,地板,擦干净。”

就在众人怜悯灰姑娘不幸的遭遇时,恶毒两姐妹出场了。

台下众人没有一个不在笑北冥觞那越看越顺眼的造型。海境那边的人表示:好怪哦,再看一眼。

北冥觞脸红的比飞渊的裙子都红,一直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台词,飞渊拉他的裙角,说:“阿觞你倒是说台词啊!”

北冥觞心内狂哭。然后对着凰后说:“妈!她刚刚把一只老鼠放在我的茶碗里!”

飞渊接道:“对!她还故意把我的衣服洗破了!”

然后,老鼠出场了——慕容胜雪戴着一个可爱的老鼠压发圈,身后还有一只小尾巴。

台下慕容府的人面部表情实在精彩。慕容烟雨生气了一会儿然后狂笑,慕容宁用扇掩面而笑,莫离骚看了直接不犯困了,丁凌霜等直接掩不住笑声。

“关于我真的很好奇,这角色到底是怎么选的?”上官鸿信说。

俏如来掩面,嘴角也没下去,说:“抽签。”

“那你为什么不参演?”

“用师尊的话说,你还有什么更愚昧的作为吗?”俏如来说。

上官鸿信笑了一声。

台上,仙德瑞拉对小老鼠说:“我知道你是为我出气,但是下次不要再这样了。”

“可是仙德瑞拉,她们还是会欺负你的啊。”

“我不怕,她们终有一天会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付出代价。”仙德瑞拉眼睛里透出了邪恶的念想。







飞渊在后面看着这剧本,问:“这剧本真的不会出什么问题吗?”

众人皆无奈,锦烟霞穿着仙女教母的服饰,看着凰后说:“这剧本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凰后却说:“锦烟霞老师,你可不能污蔑我啊,我只是无聊的时候看着你们排练,然后突发奇想写了个朋友剧本罢了,不知道是哪个粗心的学生把剧本拿错了,能怪我吗?”

锦烟霞叉腰,抱手说:“你现在只希望常欣能演好吧。”







仙德瑞拉听说城堡要举办舞会,继母让她去做三套礼服,她本以为继母是给她和两个姐姐做的,结果没想到小丑竟是她自己。她就自己做了一套礼服,没想到被继母和两个姐姐无情撕毁。只是——这段剧情让三个人束手无策,生怕后来玄狐找他们。

凰后为了节目效果硬着头皮撕了。

“呵,你不过只是一个低贱的奴婢,真觉得自己穿上礼服就变成公主了?别开玩笑了,仙德瑞拉,你一天是我的奴婢,就永远是我的奴婢,你永远都不可能翻身!”

然后就只剩下被撕毁衣服的仙德瑞拉独自哭泣。

仙德瑞拉嘶吼:“不!母亲!我没有保护好你的衣服!我这一生从未受到过如此的侮辱!为什么!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做错过什么,她们还要如此欺负我!父亲,母亲!你们带我走吧,我不想再待在这个地方了!她们鸠占鹊巢,将我当做奴隶,我受不了了!”

仙德瑞拉哭泣着,她的声音引来了许多小动物以及台下观众的掌声。

“常欣姑娘演的太好了,不过这剧本好像有点不大一样啊。”霜说道。

于是紧接着,仙德瑞拉骑马跑到郊外。

然后,遇到了王子。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玄狐是克制住了极大的想要抱住常欣的欲望,看着常欣眼红的样子,不仅玄狐,我见犹怜啊。

不过原剧好像是灰姑娘聊了几句就回去了,但是这里仙德瑞拉和王子好像聊的有点久啊,而且聊到了晚上。

甚至到晚上她都没有回去。

玄狐看着常欣的样子,说:“很感谢你在我心情烦闷的时候……”

常欣小声提醒他:“为我排忧解难,请问你的名字是?”

“为我排忧解难,我知道可能对你来说我是一个陌生人,而这也好像有点唐突,请问,你的名字是?”

欸……台下观众懵了,这就告诉名字了?

她轻张口说:“仙德瑞拉。”此时月光打在她美丽的脸上,灰烬已经散下,王子手抚上她的脸,为她将散发别在而后。

王子深情凝视她,说:“那你,愿意嫁给我吗?”

观众更懵了。这就求婚了?

不是……后来……那些演员是要干嘛啊?

所以仙德瑞拉拒绝了。王子伤心的离开,并且给了仙德瑞拉一条好看的项链。

仙德瑞拉将它珍藏,没想到在自家后花园遇到一个老女人。老女人一头白发,轻声问仙德瑞拉愿不愿意帮她。

善良的仙德瑞拉点头,就在她转身要带老妇去寻找食物的时候,背后一把刺刀刺穿她的肚子。

仙德瑞拉忍着疼痛往回看,说:“为什么……你要……杀了我?”

老妇将帽兜摘下,竟是一位长相极其美丽的绝色女子,但是不知道为何,台下人都是不解的目光。这真的是灰姑娘?这真的是佛学院是锦烟霞老师吗?

佛学院老师一步禅空看了不解,说:“我记得,烟霞演的是仙女教母吧。”

本来佛学院的学生很喜欢常欣的演出,没想到这么一玩,这一幕让人直接不解。

梵海惊鸿直接想要掀椅子了,问:“这算哪门子的灰姑娘啊!”

听见佛学院那边的动静,俏如来转头一看却看见了嘴角奇奇怪怪的自家师兄,他问:“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哈,趣味的剧本,需要趣味的人来品尝。”

俏如来此刻特别想拍他一板砖。







就在大家满怀不解的时候,锦烟霞将常欣抱起,并且为她换了一身好看的衣服和一双水晶鞋,她将常欣放在一个花圃当中,她躺着,如同活着的时候一般,她在常欣的身边轻声细语:“对不起,仙蒂(仙德瑞拉的昵称或者爱称),等到我找到真正的你的时候,等到你真正的灵魂复活的时候,我答应你,你不会再受这样的伤害,你不会再被继母侮辱,我的仙蒂,你如天使一般,你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但是我必须对你说一声抱歉,我只能这样做,才能找到真正的你。”

嗯……?这是个什么骚操作?!

然后常欣演的灰姑娘就下线了。

底下观众一头雾水。凤蝶以及几个小姑娘表示担心赶紧下去后台看常欣,一进来就看见飞渊抱着常欣说:“常欣你演的太好了!这剧本也太奇怪了!”

常欣肚子上的红色块是红墨汁,锦烟霞也是特别担心,好在没有戳伤她。

“所以,这个剧本,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飞渊无奈的把剧本给她们看。

小姑娘们纷纷表示:这是谁写的!写的太好了!

只有在外面的男演员和其他客人不知所措。






狼主直接问:“心机温,你知道这剧本是怎么回事吗?”

温皇笑而不语,竞日孤鸣道:“小千雪啊,很明显不是按套路出牌的灰姑娘,只是这灰姑娘死了,我真好奇这个变装之后的灰姑娘是什么模样。”

千雪:叔你搞错重点了。

不过这收视率还挺不错的,没有一个观众走开,前期演员荒诞但是剧情比较正常,可是突然来这么一个反转,这剧本可比普通的灰姑娘好看多了。

然后,锦烟霞在王国各地寻找着什么东西,最终找到了,下一幕时,一个穿着欧式风格公主裙的男子登场了,东瀛和妖界的都懵了一下。

安倍博雅……

出云能火直接用手埋头,但又忍不住好奇去看。

锦烟霞对安倍博雅说:“仙蒂,我是你的仙女教母,你现在已经换好了衣服,告诉我后花园还有什么吧。”

处于本能,安倍博雅想说“三角恋”,但看了一下苗疆那边的人冷汗出了一身,说:“南瓜。”

于是乎,仙女教母手拿着魔杖一挥,南瓜变成了南瓜车,但是底下的人没想到架着南瓜车出来的车夫是剑无极!

这……凤蝶喷了一口汽水。

所以穿成那样是车夫!

另一幕

王子在城堡准备去主动寻找灰姑娘,但是被邻国公主拦住了,这下又是让观众大惊失色。

邻国公主竟是雪山银燕!

台下顿时一阵笑声,玄狐在台上甚至也绷不住了,问:“有什么事情吗?”

雪山银燕用着他那粗壮的声音回答:“你要去哪里?”

玄狐顿时忘词了,然后自由发挥着说:“难道我去哪里还需要向你说明吗?”

然后就夺门而去,雪山银燕稍稍愣住了然后下一幕。

“这到底是哪个一个人想出来的角色分配?”出云能火说道。

默苍离就算在玩iPad也能想的出来这个剧情是谁写的,只是这个角色分配着实有点迷了。

然后看远在那一边的俏如来发消息:抽签选的。







后来的剧情越来越离谱,王子顺着灰姑娘走过的路找到了灰姑娘的尸体,他的项上还戴着他送给他的项链,王子哭了,哦不玄狐哭了,美男落泪,引得一众女学生翻腾。

这里俏如来有点害怕王子把灰姑娘吻醒,就照这个剧本的离谱程度来说这么想也不奇怪。

但是王子他……服毒自尽了……

“这是哪一个白痴写的剧本?”神蛊温皇都忍不住问了。

然后那个白痴就在台上穿着礼服出现了。北冥觞想自己和飞渊跳舞,凰后压根没管他俩。只是在注意台下人的表情,嗯~老钜子表情很淡定,四智各有各的不解,同位九算的其他人更是一脸疑惑,别说其他人了。

凰后却大开双臂,一脸悲伤的说:“啊!我的神!你为什么!你为什么要在这个特殊的夜晚将我的女儿杀死!她只不过是一个小姑娘罢了!究竟是谁!在这个夜晚杀了我的女儿!”

梦虬孙看不下去了,问:“看到鬼!她一个后妈干嘛说这种话?”

北冥封宇拍拍梦虬孙的肩膀,说:“看下去吧,说不定是好人呢。”

突然间,慕容胜雪演的小老鼠突然出来与安倍博雅跳了一支舞,并且找到了凰后说:“这不就是你的女儿吗?”

慕容宁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叮铛铛——叮铛铛——”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响起,灰姑娘的价值礼服将要消失,却在另一边,灰姑娘复生,玄狐牵着常欣在夜间跳了一支舞,最后的月光照着二人跳舞的影子,在月下旖旎。

锦烟霞却悄然来到舞会,她迷惑车夫,让他将灰姑娘带到后花园,但是礼服却没有消失。

所有人随着南瓜车在月下撒着的金光向前走,走到了后花园。

王子没有死,灰姑娘在沉睡之前的最后一个吻将他救活,但是,她也因此不再能苏醒。

仙女教母将魔杖一挥,盛装的灰姑娘突然倒地,她的一缕芳魂回到躺着的灰姑娘身上,但是过了良久,她也还是没有醒来。

锦烟霞扯着嘶哑的声音:“不!仙蒂!为什么!为什么她要救你!为什么她要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救你!你有什么好!一条项链能够给她什么!你甚至不能帮她摆脱这个困境!”仙女教母指着王子说。

锦烟霞内心是拒绝的,打了法海两次,这次自己当了法海。

“明明每一次,每一次,我都可以救她的,但是她总是会因为你,因为你们!她从不忍心看到你们死!我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着救她!你们呢!一直都是这样,从来不会为她做出什么!为什么她还是要选择保护你们!”

渐渐的,仙女教母周身出现了黑气。

她不能接受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说:“既然仙蒂这么喜欢你们,你们就下去陪她吧。”

然而王子的泪滴到了仙德瑞拉的嘴里,他看着仙女教母说:“如果你可以,拿我的命换她的吧。”

仙女教母转身看他:“你有什么资格为她死!”

“如果可以,你也拿我的命换她的吧。”继母说。

后面都是此起彼伏的这句话。

仙女教母眼角流下了一滴泪,她无奈的望着天,说:“太迟了,如果能早一点,一点点,我也不会这样。”

最后——仙女教母化身成为一缕白烟将仙德瑞拉治好,她与王子在那片后花园深处,为她造了一座灵堂。








三十分钟的《灰姑娘》,被魔改的真惨(我在说我自己)。

不过到最后所有的观众,都没想到这个仙女教母是最后的大boss,而且还是牺牲了自己去救灰姑娘,但是智者却想问一句:既然她那么爱灰姑娘,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牺牲自己救她呢?而是选择一次次在故事里选择用其他方式救她呢?

常欣看着玄狐,说:“或许答案很简单,她不想死,她也想活着,但是……”

“但是,她最后还是选择了死,来成全别人。”玄狐说。







是啊,用自己的死,成全自己所爱的人。








不过最后的一幕居然是剑无极开着南瓜车把后花园推平了,这个到底是为什么就有点不知道了。








“原本一个童话居然被改成这个样子,我真无语。”一个不知道哪冒出来的人说。他刚好走过四智那一列。

赤羽看了他一下,说:“不强求每一个人都喜欢这样的表演,但是,也请尊重别人的努力成果。”

“欸,真不知道墨学院会不会明天被围堵呢?有点期待呢。”神蛊温皇嘲讽说。

默苍离甩了他一个眼神。

啊你问竞日孤鸣啊?回家找金池去了,声称自己被虐到了。

凤蝶去找剑无极,问:“演的不错,只是这个剧本有那么一点点虐啊。”

飞渊哭着红鼻子,说:“是啊凤蝶姐姐,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觉得常欣和锦烟霞老师演的好棒哦!”

雨音霜闻声也说:“对啊,尤其是锦烟霞老师,那连续的几句台词读出来太有破碎感了。”

“严格来讲,这算是灰姑娘吗?”

飞渊想了一下,说:“嗯……怎么不算呢?只是放大仙女教母对灰姑娘的感情。不过我想,这样的剧情还是不要有下次了。”说罢便又开始哭。








不过后来中原大学有了一条离谱的规矩——禁止墨学院的某位女老师参与晚会节目活动策划。

后来有人声称看到了安倍博雅从慕容家里跑出来的样子,然后慕容胜雪出去追,嘴里还含糊不清的说:“下次不叫你灰姑娘了!”

啊对了,剑无极那个扮相也被温皇拍照并发朋友圈大肆吐槽。








在那之后的一个520,玄狐约常欣出去玩。

在一个郊外的晚上,他将一个纸袋送给常欣。

常欣打开一看,是当时的那条项链。其实当时常欣就很想问了,剧本上没这个情节,但为了承接前文,锦烟霞也改了台词。后来就一直没有问。

“你还记得这条项链吗?”

常欣笑说:“当然记得了。”

玄狐将它戴在常欣项上。说:“其实当时,我不是突发奇想想加这个戏,而是我本来就想送你这条项链。”

常欣脸红了,说:“谢谢你玄狐,不过为什么,要现在才告诉我?”

玄狐从后面抱住她,说:“特殊的礼物,要在特殊的日子送给特殊的人。”

常欣从背后拿出一个挂坠礼盒,说:“我也有礼物送给你。”

玄狐接下,说:“安龙瓶?”

常欣笑着说:“对啊,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你,你就问我有没有什么能让你永远记住我,这是我在家乡求来的东西,虽然不是很值钱,但希望你……”

“你送给我的,我从不会忘记,我会永远珍惜,安龙瓶,和你。”

常欣靠在玄狐怀里,两人紧紧拥抱。




不同那晚的是,没有月色,但他二人扔在星光闪烁下,幸福的拥抱,别了遗憾,一世人没有了遗憾,也没有了伤痛。







—— End ——

评论(3)

热度(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