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梦女】熟悉的身影

和原剧的出入开始变大了,(其实是我自己懒得去补剧想到的片段然后开始乱写……)

这章开始就胡扯了。。。


——分界线——


       自通幽谷出来之后,我就待在黑水城了。结果不知怎的,突然有天,有人说俏如来回来了。


       我深感疑惑,然后看着他那张脸,的的确确是他没错,但是……血纹魔瘟呢?

       “你是假的俏如来!”

        他好像很不惊讶,问:“炎姑娘何处此言?”

        血纹魔瘟只有我一个人见过,作为证据的说服力太小了,我便问他:“说,在魔世,有哪三大势力?你是怎么回到的中原?答不上来我就一掌把你劈死!”

       “炎姑娘你这是做什么?”有人问。

        那人却不知为何马上就跑了,随后的事情可谓是假就是假。但是我没想到他居然是化用的俏如来是脸,那么……我想到了重要的事,如果这个时候俏如来是假的,目的是什么?想来他不知道我已经见过俏如来了,那么这个俏如来是……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所以……

       遭了!胜邪封盾!





       我立刻赶到那里,气氛已经剑拔弩张了。

       “没想到还是被你逃脱了,看来鬼祭贪魔殿的牢房得加固一下了。”戮世摩罗看着我不禁感叹。

       我舒了口气,变成了本来的模样,师兄有意识的将我护在身后,与他开始对峙。

       我感知周围十里内的气息,三尊皆在,甚至是网中人,还有……黑白郎君和无心。我知道为什么三尊不在了。然后……欲星移。

       “师兄你离开,我来断后。”我说。

       可是师兄好像根本没有在听我说话。我大脑飞速运转,如果师兄不走会变成什么样,我不能没有师兄,所以……对不起了!

       我立即到他眼前,对他一笑,希望不是最后一笑,然后将他拍了出去。可能他也没料到我的气劲居然那么大,惊讶的看我。






        “一个人对抗我,你是有很大的决心啊。”戮世摩罗拿刀开战看我。

        我将红颜化出,说:“错了,我不是一个人。”

        尸神七诡上手,炎拿剑直逼戮世摩罗,是终于要面对的决心,是终究要面对的难题,是最后要面对的自己和所有中原的人。剑魄霜虽寒,寒不过此时的内心,江湖夜雨再孤独,不过此时的孤身,终究一人却也无悔,即使魔之甲再利再难伤,也是我之命运。炎将剑拿着使出最后一招,誓要让他不能再对他们造成威胁。

       “尸神七诡·剑行……无缺!”

       最后的一招,奠定了自己的最大准则,虽然为将他致死,却也使他身着魔之甲而受伤。

       “哈……还有什么招术,都使出来吧。”戮世摩罗口吐鲜血,红颜却在此时在一旁施法成功。

       她手捏法决,一股从未见过的术法灵能顿时打开,“天地逆伦·狱世再启·六道恶印·亡灵苏醒!”

       霎时间,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那是戮世摩罗曾经最痛恨的人,因为他才有了他一生之悲剧,戮世摩罗不禁笑道:“哈哈哈,炎魔幻十郎,没想到妳会用我最讨厌的人来打我!”

       红颜深知此招耗得灵能太多,便从一开始就将自身血脉灵能也用上。

       读到师兄内心的想法,希望这一次,他不会怪我乱读别人的心了。

       正在炎魔与戮世摩罗相打得热闹的时候,炎突然与红颜合二为一,随即灵能彻底爆发。金色的双眼流散着灵光,一声凤鸣,六道恶印随即消失,戮世摩罗被击退,金黄色的光芒包裹着火焰灵鸟失控飞进空中长鸣。那天整个中原的上空都弥漫着一只可爱的小凤凰的叫声!





        我也忘记了最后到底是怎样的感受。似曾相识,但格外鲜明。

        醒来的时候,看着四周熟悉的景物,我不禁想:是每一次在人世受重伤都会到码头这里吗?哎……难道我就注定要和修罗国度作对吗?

        看着阳下蓝蓝的大海,湿润的海风吹过我的脸,我想着如果有天能退隐也挺好的。正在想呢,看着远方的两个熟悉的陌生影子,我不知为何心神动荡了一下。

       “赤羽……信之介?”他怎么来了?

        可能是看到我疑惑的样子,赤羽信之介和身后的神田京一向我走来。真的确认是以前熟悉的身影之后,赤羽信之介看我,问:“你是……魔炎?”

       ……

       有人叫我炎殿,魔伶叫我阿炎,师兄们叫我师妹,其他叫我炎姑娘,剑无极叫我火姑娘(讲道理当时是真的想揍他)公子开明叫我死丫头或者炎女……这个称呼把我惊到了。

       “炎就炎,前面不要加魔,你叫我姑娘我都觉得没什么,这个名字真的不会让你想起你那前上司吗?”魔炎……妈呀,叫炎魔得了。

       身后的神田京一不厚道的笑了,赤羽信之介行了一个礼,说:“失礼,炎姑娘,你为何会在这里?”

       我将事情始末讲给他俩听了,因为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来的这里。

       他很有礼貌的说:“阿卡巴内信喏斯基还有要事,多谢炎姑娘告知,请了。”

       就在他擦过我肩膀的时候,我说:“用你们东瀛的话说,你也可以叫我‘霍诺哦’。”







       当然啊,我也不知道他俩之后去哪了。不过我倒是很好奇西剑流再次来中原是干嘛?这次很好只有两个人……这时有点庆幸光流和笑没来,等会儿!……想到这里我突然一下想打自己一耳光。

       怎么就忘了问爱灵灵的状况以及光流和笑了呢?真的是我缺心眼子吗?……或许缺心眼的不是我,是我被那句“魔炎”气得脑组织暂时性受损。

       江湖众人来去匆匆,说不定下一次我就没机会再见到他们了。不过还是不要气馁,嗯对,找个机会去东瀛玩玩。







       我选择回黑水城,对,飞回去,我现在已经完全不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是怎么样的了。不过就飞到了中原中心,特地找了一个距离黑水城比较远的地方,然后还是选择走路去……该怂的时候还是得怂。

       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嗯……就很奇怪,我这么招摇过市的,为什么没有人来抓我呢?还是说……

       好吧我必须承认,间谍这玩意很烦人,尤其是……黑瞳!

       找到暗处的人我立刻把他逮了出来,揪着衣领直接扇:“黑瞳?”

       黑瞳好像觉得恼羞成怒一样就一句话不说,我抚了抚心口:莫生气,气出病来无人替,我若生气随他意。然后他被我读取记忆随后就是一个大脑记忆一干二净,我看着他,笑了笑说:“要不还是把你洗成痴呆人吧,不过你家首领在哪里你应该知道,去吧!”

       我在他身上放了一只小蝴蝶,地方部总会见到地方首领,地方首领也该见得到总首领。








       黑水城还沉浸在失去炎的痛苦当中。

       嗯……怎么说啊,我还没死。

       所以我出现吓了他们一大跳,我也知道了一些有用的情报,比如:剑无极被鳞族所救。这下好了,黑水城外的墓碑除了独眼龙和史艳文,都是没有事的。

       “师兄!”我立马跑到师兄们面前给了给了他们一个抱抱。

       “你还活着?”萌萌师兄问。

       我放开二人,从他们眼角还看得出一点点疲惫和伤心,问:“是啊!”

       师兄看我,摸了摸我的头,“下一次不许再这样做了。”

       “可我要是不那么做受伤的就是师兄你了。”我知道他是为了保护胜邪封盾,但是我也不会让他陷入险境啊。

       能感觉得到萌萌师兄敲了我的头,“你这样做太危险了,如果不是天生的血脉,你还真以为自己能逃过一劫吗?”

       “师弟说的没错,要懂得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可我天生就应该是向死而生的,在灰烬中重塑自己,死亡过后是更强的自己(?感觉有点像阿网……)

       我回了自己的那个房间,虽然自己身上的伤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但我还是选择修炼,听师兄的话说我好像失踪了一天……









       之后也不知道是咋滴,突然被人叫了出去,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身雪白的衣服,佛珠透着自己玲珑的心,帽兜下是不愿透露的情绪,循着那一丝丝魔气,我相信他就是俏如来。

       “dua锅!”银燕想要上去亲近,但是我知道俏如来有不可以接近人的理由,所以……

       我开口:“银燕,你不可以靠近他。”

       “为什么?!”

       我看看俏如来,完全捕捉不到他的情绪,只听见他轻轻的说:“俏如来身中术法,请大家不要靠近。”

       燕驼龙上前给他看了,束手无策,师兄看了直惊讶,我迫于无奈,讲了他所中术法的由来。

       俏如来因为血纹魔瘟来黑水城,等一下……因为血纹魔瘟……我不由得看了看他。总觉得魔伶对不起他,所以我向他说在他身边保护他不被有心之人所害,等到这些事情完了以后再去找魔伶吧。

       最少……减轻一点效果也好。血纹魔瘟的传染能力在魔世那可是见者皆避之。

       “多谢炎姑娘了。”

       “没事,你下一步去哪?”

        我看不出他的情绪,只听见他小声说:“一履岩。”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