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校园p】人人都爱俏如来

今天忘记吃药了嘿嘿,all俏

暴雷预警!!!

当心哦

——分界线——

1

中原大学有很多传说,比如那能一口气骂死人不偿命的墨学院教授,日常被嫌弃的墨学院老师,每天墨学院风起云涌,学生们都很好奇他们到底为什么吵起来。有时可能因为上课时的一次失误或者对某件事的看法不同,不过往往吵起来之后教授默苍离边擦着镜子边骂,骂了不过三句所有老师都安安静静的办公。

这天,难得的一天,没有钜子舌美妙的声音。

为什么?学生会会长俏如来过来交作业,教授头疼并似是生气的在说他。在座的教授没有一个不在看好戏,还剩点良心的欲星移和御兵涛约好去观视学生。

“好好检讨,这项作业你犯了多少的错误。”

默教授就拿着红笔一下一下敲在俏如来的笔记本上,俏如来觉得自己一下子卑微极了。思考片刻,说:“五个。”(不会有十九错的,太难写了)

默苍离吸了一口气,说:“好,回想清楚,将错误讲给我听。”

俏如来忙着将自己发现的错误说出,虽然语速快但是并没有什么语言错误,说完脸颊竟然多了一丝红晕,隔壁的玄之玄笑出了声。

默苍离将笔记本拿起,就在俏如来以为自家师尊要教育自己的时候,头上突然多了一点温暖的重量,并不遥远的距离听见了温言:“好了,将你口述的错误写在上面,明天拿给我看,记住不要熬夜。”

可巧俏如来今天一来脸上就顶了个熊猫眼,默苍离想了一下也不能老这么说他,相对于他那个师兄,俏如来可真是太舒心了,就算还能找到徒弟,却绝对没有一个能像他这样的。

“啊……”俏如来觉得自己听错了,但须臾就说:“知道了师尊。”

默苍离将红笔放下,说:“好了,记得好好休息。”

墨学院的老师觉得自己听错了,俏如来确认一次之后舒心走了。

然后默苍离就走到了玄之玄旁边,以绝对且恐怖的眼神看着他,“怎么?犯错是很值得你高兴的事情?”

玄之玄眼神飘到凰后那边:老五救我!

哪知凰后看都没看他一眼,专专心心的在电脑上写什么东西。

随后就是骂声和键盘声同行,玄之玄差点被骂到口吐白沫,默苍离觉得有那么一点无法呼吸,就暂时离开了办公室。玄之玄气凰后为什么不帮他,走到她位置上就看见电脑上闪着“严厉的爱”“徒弟总觉得我会生气”“同事的问候”之类的东西。

凰后风骚的转过椅子,看着玄之玄问:“老七,怎样?等我完结了选一本来看啊~”

玄之玄独自回到自己位置上独自消化。


2

说墨学院最牛的人当属教授默苍离,但他还有更牛的,没错,那就是——教了两个徒弟,一个“不成器”,一个就是俏如来了。

这个“不成器”,就是羽国现任CEO,九界人称“雁王”,这是好久之前就有的称呼,雁王上官鸿信,年少时默苍离调教,不过后来由于誓师大会上对自己师尊要求做不到,而后就变了个人似的。默教授之后教了俏如来,导致他对这个师弟表示极大的兴趣,经常打扰找俏如来。

俏如来晚上刚准备回正气山庄,出门就遇到了一群人,看样子是要打劫,他一手提着包看那些人,很专业,穿着黑衣蒙着面,如果不说完全让人觉得是太中二学人家武侠剧里的打劫。

“你就是史精忠?人称俏如来的中原世家少爷?”里面一个人说。

俏如来丝毫不慌,慢慢从包里拿出一串佛珠和手机,根本没有理会那人的问题。

黑衣人被挑衅很不爽,一众黑衣人都向他扑去。俏如来将佛珠篡紧,一手一个黑衣人,用佛珠将人掷?伤,顺带锁喉技能,没过多久一众人就都被打趴下了。

奈何黑衣人头子手里有刀,而且俏如来背对着他,就在黑衣人将刀要抵到俏如来背后的时候,一只手完美的出现并且将手抓住,那人出场时的风完美的将俏如来头发吹起。“师弟,可要当心背后啊。”

俏如来转头看着雁王将人打晕,随后拨打了110,然后看着地上这群人俏如来忍不住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雁王笑了一下,说:“想看一下师尊,没想到遇到你了,怎样,很吃惊吗?”

可是默苍离从来不会到晚上才走的,他如果有事在学校都是直接去宿舍自己睡的。而恰巧今天不到六点默教授就回琉璃树(这是房名)了。

俏如来“哈”了一声。他看着雁王的眼神,心想这师兄能不能别找他麻烦,很烦人的。

“多谢师兄相救,这么晚了,难得你如此大费周章。”

“师弟此话多言了。”

“那师兄不如再帮师弟一个忙,这么晚了,师兄应是还没吃晚餐吧?”

“劳你破费了,只是……”

还没说完呢被俏如来果断打断,“当然是俏如来负责找地方请师兄,师兄负责付钱啊。”

然后俏如来以挑衅的眼光看着上官鸿信。

两人也不知道是怎么到地方的,俏如来还算有良心的,没找那种特别要钱的(主要中原胃吃不惯),但雁王是真想不到俏如来那么能吃啊。

而两人到餐馆之前的画面全都被在楼间的凰后看那见了,“有新素材了,哈~”


3

近日以来,东瀛大学那边的赤羽教授来中原了。这可真是有人高兴有人愁。要知道能跟默苍离比算计和学术探讨的有三个,东瀛大学的赤羽教授,苗疆大学的温皇教授以及不经常上课但是人气很高还是贵族的竞日孤鸣教授。

赤羽信之介和默苍离聊的是有来有往,只是有时会不认同默教授的一些做法和观点,就比如赤羽不理解为什么对待学生要这样严厉。

赤羽可是响彻整个九界的好上司,有活揽活有班加班的那种,凭一己之力把喜欢他的女孩子养成闺女并完美的嫁了出去。在东瀛花边界甚至有“只要赤羽愿意,整个东瀛有一半女性都将成为他的后宫”这样的传言。

俏如来这天听到师尊说赤羽教授要来很是开心,因为赤羽教授在以前自己被墨学院老师们和学生会排挤的时候一直帮助他,两人亦师亦友。默苍离喝了口保温杯里的茶,让俏如来先走了。

恰巧这天学校有市场活动,有好多东卖,东瀛的学子们和教授对此很开心,霜就开开心心的去找银燕了。

赤羽在校内一条道边的椅子上坐下,看着中间草坪那史艳文的雕像,不由得感叹随后就收到了一通电话。“赤羽先生,听霜姑娘说你下了车之后就跟大家说要自己参观学校,现在你人在哪里?”

“我在你们学校史艳文雕像这边,俏如来,你可否答应阿卡巴内一个请求?”

俏如来有点好奇,说:“赤羽先生但说无妨。”

赤羽看看不远处的贩卖小摊,笑说:“陪我一同逛逛今日的市场活动吧。”

俏如来笑了一下,说:“好,俏如来奉陪。”

两人逛着就看见了许多熟悉的面孔,佛学院的学生有在卖念珠和佛经,专业不对口的冥医在卖糕点,还有许多交换生在卖一些诸如纸符、铁晶、珍珠、糕点之类的东西。

“中原真是包罗万象,内涵广大。”赤羽不禁说道。

俏如来陪笑,“那赤羽先生有什么想买的吗?”

赤羽走到一处陶瓷娃娃摊前,拿起了一个白色的小娃娃,又拿了一个红色的。

“赤羽先生真是童心未泯。”

赤羽笑了笑,“有趣的事物往往能让人想起愉快的时光,对吧,俏如来?”

俏如来也买了一个红色的娃娃,说:“没错,值得纪念。”



4

中原大学已经成立百年之久,是真正意义上的老牌大学,并且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但凡事皆有另一面,隔壁苗疆大学和中原大学对立已久,相爱相杀,中苗世仇,连大学也不例外。

后来因东瀛大学西剑流总部以及魔世大学修罗国度分院导致了中苗两方的团结一致,而后更实在海境大学的推波助澜之下,中苗世仇结束,中苗鳞和平。

这也就间歇性导致了一些小问题——苗疆总有几个教授爱到中原来找事儿。

好比苗疆医学院的温皇教授,每个月总是要来几次跟中原医学院的杏花君教授battle,然后就仗着自己智力非凡又去和墨学院的默教授玩,虽然每次都被怼得不留情面且默教授不和他玩,然后难得的又去找学生会会长俏如来玩。

据传言说温皇教授在当年第一眼见到俏如来的时候就想让他做自己女婿,结果不小心自家闺女被东瀛的留学生拱了,再对比一下那个东瀛死小子跟俏如来简直天差地别,温皇气不打一处来,经常玩那东瀛死小子。

温皇吧虽然渐渐放弃了让俏如来做女婿的想法,但因为来的太频繁好像有了什么其他的想法。

这天,温皇照例来墨学院,一进来就看见默苍离在那擦镜子,照例的,先挑衅两句,然后坐下谈一些看似家常的东西。

“哎呀,今日怎不见俏如来呢?”温皇说。

默苍离擦着镜子,瞥一眼温皇,问:“你找他有事?”

温皇笑着,“没事也可以来找他啊。”

“若是无聊想发泰山之威,你亦可去剑道社找人。”

“欸~默先生此话寒意颇深啊,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啊。”

此时俏如来从外面进来了,温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人带出了办公室外,默苍离面色未改的把温皇的手机扔进了垃圾桶。

九算:……吃瓜的感觉真好。

随后默苍离就给每个九算老师布置了一系列任务和课程报告,玄之玄不理解,“为什么你生气我们要跟着你一起不舒服?”

随后默苍离回了一个看傻子的愤怒眼神。

四智失火日常殃及九算嘿嘿。

这边温皇拽着俏如来就走到了马路边,俏如来还不知道是咋回事呢但猜也猜得到事情大致是怎样的,可就在他要开口的时候温皇突然来了句:“俏如来,你的师尊实在是太有魄力了,温皇自叹不如啊。”

温皇先生你确定?俏如来觉得这是眼前这个邪魅男人的缓兵甚至惑兵之计,按捺不住内心问:“温皇先生此话当真?”

“欸~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啊。”

俏如来:先生你开心就好。

随后俏如来接到一个来自银燕的电话,“大哥,刚刚听同学说你被一个蓝人拉走了,你没事吧?”

蓝人?懒人?男人?回头看一眼好像都挺符合的。俏如来轻声说:“银燕,大哥没事。你不用担心。”

随后电话就挂了。结果一下子温皇就盯着俏如来手机不放,看着通讯记录,不禁感叹:“雁王在你这里居然是全名啊。”

俏如来一下把手机收回了,尴尬的说:“哈……虚名而已,先生对这个感兴趣吗?”

温皇点点头,俏如来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其实温皇在他这儿也是全名的这事。

此刻温皇突然眼睛一亮,“俏如来,吾的手机落在墨学办公室了,能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吗?”

本着当好人的心俏如来借了,但本着尴尬的心看到温皇输入号码之后看到的全名黑了一下脸之后就有点难以言说了。

不过没关系。温皇想。

墨学院恰巧正沉浸在工作和被压迫的气氛当中,垃圾桶里一阵声响突然打破了平静,凰后听出了那是《神蛊温皇》,随后就由他这么一直响,反正也没人去管它。直到默苍离被烦的不耐烦了,看了一眼拿手机屏幕上的“可爱的俏如来”几个字后脸色为之一沉。

“找个人把这垃圾扔了。吵死了。”随后凰后让人把垃圾真的扔了,顺便又找到了一个素材。

“温皇先生你可以把手机还我了吗?欸……先生你笑什么?”随后温皇被俏如来一个电话让凤蝶接回去了。



5

俏如来其实不是什么完美的好人,他也坑过人的。

这个事儿呢说起来还得仰赖于几年前到中原来玩的海境贵族梦虬孙,因为他跟剑无极银燕玩的比较开甚至和常欣玄狐以及佛学院的锦烟霞老师关系都不错,俏如来也就认识了他。

有年俏如来和默苍离到海境大学听课,就被梦虬孙介绍了他们海境大学食堂打工的有钱人砚寒清,由于砚寒清做的饭实在是吃一次终身难忘而且当时砚寒清还帮了很多忙,就被俏如来开始花式坑。其实照理来说,帮一个打工仔不再打工赚钱其实也算个好事,但人家砚寒清就是只想当咸鱼,愣是从食堂打工仔变成了实习教师,这谁顶得住啊,以致于一段时间里砚寒清看了俏如来当没看见,每天绕道而行。

但最后因为自己的实力不仅被看上而且是被大老板看上不得不咸鱼梦碎,却因自己心软终究接受了现实。

俏如来回到中原后也开始怀念砚寒清做的饭菜了,那真是吃一口毕生难忘的那种。因为本质的自己还是爱吃东西的,所以经常发微信给砚寒清,第一次看到消息的砚寒清都懵了,赶紧删掉,结果挡不住人家的后台强大,愣是从导师欲星移那里找到了联系方式。

这天,俏如来瘫在家里无所事事,正巧想吃东西了但是打开冰箱一看零食都被自家那个败家弟弟给卷走了,主食也只剩下面条,如果自己大费周章的去做还得过好久,还有可能不好吃。本来就快点外卖的时候突然想起还有砚仔的微信!

俏如来:砚仔在吗?

砚寒清:不在。

俏如来:我好饿[配图:撒娇海豹]

砚寒清:自己点外卖。

俏如来:我能去你家吗?[配图:哭脸海豹]

砚寒清:…………

俏如来:[配图:哭脸海豹+能吗?]

砚寒清:哎……好吧。

俏如来:谢谢砚仔![配图:开心海豹]

砚寒清拿着手机默默的捂脸,哎……怎么自己就那么容易心软呢?

但还是没办法的去了厨房做吃的。顺带还给俏如来发了条信息:记得喊上修儒。

结果没过多久还真的一大一小来了,后面还多了一只叼着棒棒糖的梦虬孙。

“路上遇到了梦虬孙,砚仔你不会介意的吧?”俏如来笑着说。

砚寒清捂脸示意让俏如来去端碟子,哎,习惯了啊。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砚a像那种贤妻良母1呢)

评论(2)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