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梦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今天去看spa的剪辑,看到墨邪俏俏受伤的那段,弹幕为啥有交合渡气啊?

我没想到我居然是以这种方式记住东君并且印象极其深刻的。

这章可能暴雷,⚠️⚠️预警❗❗❗

——分界线——

        赤羽信之介向我行礼并感谢我救他家笑和光流的事情。对不起,我真的不应该忘记的智者的能力的。

        “当初救他二人也是念在一起并肩的友谊,好歹他们在西剑流对我也挺好的,何况,魔世的事情本就不应该牵扯到他们。”说起来,也是因为他们我的血脉才爆发的,救人的执念大到一种程度时我或许就会忘了自己,如今被这么问出来,我竟也有点不知如何面对。

        赤羽看我脸上多了一丝笑意,说:“姑娘情义深重,为人仗义又直率,笑和光流也很感谢姑娘救命之恩。”

        我听了也会心一笑,“他们还好吗?月牙岚和灵灵呢?”

        “船上的人将他们的伤处理之后,有人认出他二人是西剑流的人,就在要对他二人下杀手时,一枚闪金光的红羽保护了他二人。随后我们的人救下了他们。回到西剑流之后,没过多久伤就好了,西剑流会铭记姑娘之恩。至于……阿拉希和爱灵灵,笑和光流回来的时候,爱灵灵已经怀有身孕了。”

        哈……不对!“你说什么?!灵灵怀孕了!”我激动的把双手放在了赤羽肩上,赤羽有点茫然的看着我,我高兴的又放下了手,并且自语:“太好了,灵界有后了,师兄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的!”

        大概是没想到我会这么高兴,赤羽看我的眼神多了一点奇妙,“爱灵灵还有一个月就临盆了。”

       “太好了!”不过赤羽信之介的记忆是真的牛逼,都直接算日子和月份的。









        在那一刻我甚至想到了以后该给这孩子买什么样的礼物,但是现在事儿还多。我脑海一个念头突然出现——“金雷村出事了!”

        跟赤羽说了声“请”之后我就赶紧去一边看看金雷村的近况。

        事情是这样的:我(红颜)和俏如来去了金雷村,原因就是那儿有个东西能催动佛力,啊至于为什么要催动佛力,我感受到天门有个被压制的东西让天门原本的佛力并不能完美的被展示出来,而恰好催动达摩金光塔最好的媒介就是佛力,单靠着僧人和双尊肯定不行,之前俏俏到过金雷村感受到那里的佛力,就去了。我在金雷村的时候也感受到佛力过,当时被压制了,我还认出那是一个魔的气息,就在我刚要把这事儿说出来的时候,金雷村长老说金雷村最近怪事儿有点多,怀疑就是那个“凶神”搞得,啊我比较疑惑这还有名字!后来就封印就被打开了,我是万万没想到他居然附身在欣儿身上了!

        我到人世认识的第一个小姑娘就是欣儿,我不允许有人伤害她!

        于是我和俏俏将凶神逼出,居然是个女魔!而且怨力和魔力很强!是,紫金钵是拿到了,但是搞出个凶神我很不愿意,并且那个人还说要“青奚宣”,我一头雾水啊。俏如来将紫金钵先交还给天门,我在他身上留下一只子蝶之后就留在了金雷村,预防一些事情。

       毕竟我家欣儿那么好,我可不能让她受到伤害!

         我看着欣儿躺在床上的模样,不知为何我突然一下不想保护俏俏了,毕竟现在连金雷村这地方都有事儿了,欣儿又是某种意义上我看着长大的,我为什么不保护没有武功的欣儿呢?啊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俏如来的子蝶的突然给母蝶带了消息。

        呵……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就看着死眼骷魃和亡指髐魑堵在他面前恭恭敬敬喊了句“驸马”。

        这一个瞬间我有点恨自己为什么没有那种可以瞬移的法术。

        不生气……不生气……要是打了他俩下次去魔伶那儿没个交代,打了他俩有损我在帝女精国的形象……再说我在他俩面前也是有形象和面子的!!!








        “炎……怎么办啊?”我自己都无语了,万里边城的事儿我能怎么办?我当然是选择放下去管那两个。

        “炎姐姐……你没事吧?”床下传来一个温柔且很小的声音,我赶忙将欣儿扶起来,细声问:“欣儿,你感觉如何?身体可有什么不适之处吗?”

        常欣慢慢摇了头,我拿她脉搏把了一下脉,“没什么问题,好好休息,饿了吗?”

        “炎姐姐,你怎会还在金雷村,俏如来呢?”

        我叹了口气:“他拿着紫金钵走了,我放心不下你,留下来看着你。”

        常欣似是有点失落,我又说:“他也很担心你,奈何有正事,刚才我看到他遇到危险了,你放心,我的正身会马上到他身边。”

        “啊?!危险!”我将她轻轻按着,示意不要太激动,欣儿会意后又问:“炎姐姐你还有正身?”

        我将身份的事情告诉了欣儿,她也很能体谅我,如今的形势这般,化出一个分身来说更加方便做事,结果我没想到这孩子突然问了我一句:“姐姐不用正身保护欣儿吗?”

        “哈哈哈哈哈……欣儿是在故意挑我的刺吗?正身的剑法可是一绝呢。不过我更擅长的是术法,对付这里的这个‘凶神’足够。”

        此时欣儿有点慌忙的跟我说:“不,炎姐姐,我感觉……那个人好像不是传闻中说的那样,我能感觉到,她好像内心有很大的委屈和怨念。”说到这个,我想起好像是有怨念的,她还说要找“青奚宣”。

       “欣儿,你认识一个叫‘青奚宣’的人吗?”我问。

        常欣一开始摇了摇头,但后来却突然拉着我说:“青奚宣,这个名字……好像是凶神传说的传播者。”还有传说?

        欣儿讲了一个我听着很耳熟的故事,对没错《白娘子传奇》,这个故事是民间经常有的,但是好像不大一样。最后白娘子被法海镇压在了雷峰塔之下。不过为什么青奚宣要传播这个啊?还说什么白娘子做了许多错事,但是……嗯……不对?!

        “欣儿,你的意思是青奚宣在这里说的这个故事,那你们村纪念凶神的祭祀也是?”

       “对,也是因他而起。”

        这两件事的关联何在?!等等……白娘子……金山寺雷峰塔,不就是金雷村吗?那……凶神就是白娘子?!青奚宣又是谁,他为什么……等下,奚宣,许宣,许仙!青奚宣就是许仙,难怪白娘子要找这个青奚宣。

        我逐渐意识到事情不对劲,早在我第一次来到金雷村是我就感应到了她的气息,被佛力镇压但是却在守护这里,她如今又有如此大的怨念,那……青奚宣和法海联手将她封印在此,并且没有告知她,所以她才会有怨念。但是……白娘子传说已经是将近一百年前的事情了,所以青奚宣已经死了,法海也已经死了,紫金钵如今回到天门,那金雷村的封印该怎么办?

       青奚宣……你可真行。

       “炎姐姐,你怎么了?出神好久了。”欣儿看我问。

        奈何满腹疑问,一时间不知道该管哪边,最后说:“欣儿,我可能要长时间待在金雷村了。”

       “啊?”












        我(炎)知道了红颜的发现之后我是一整个惊吓,火速前往俏如来那边,没想到真的能遇到死眼骷魃和亡指髐魑。

       “炎殿。”他俩还是恭敬的向我行礼了。

        难得还会遇到这么叫我的人,我却说:“你们来人世的目的我已然知晓,回去告诉魔伶,本殿会将他的如、意、夫、婿带回魔世的。”我特意加重了那四个字,现在还是有点介意的——我可太清楚俏俏是个什么人了。

       “恕属下无法答应炎殿,公主钦点,必须带驸马回帝女精国。”

       坑队友的常见,那还有坑闺蜜的。我也无奈的只好先将他俩打晕了然后走了,别在这个时候打搅到我。不然下场会很惨。

        天门

        “可算是找到你了,天门的事……”已经完的差不多了,我看着那佛法很庆幸这一次衣服没有被点着呢。毕竟也坏不到哪里去了。

        但是俏如来表示剩下的路想自己走了。

        我尊重他的想法,回了黑水城。一回去就知道冥医已经死了,如遭火焚!

        后来我在黑水城了解了他们下一步要做的事情,也知道了自我走后万里边城和苗疆的近况,原来……苍狼已经继位了吗?还有……无心的近况也不知道如何了。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金雷村后来凶神再出的时候我告诉了她青奚宣的事,她不相信一般出去了。我就留在金雷村稳定这里的地气,虽然坚持不了多久但是好歹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吧。为此我还想让正身和分身结合,但保不齐后面会出什么事,分开时伤害各是各的但如果要是受伤以后合体无论是谁的伤害本体都会承担下来。我只好随着这些人待在黑水城了,不过我是真没料到这死小子居然来过。

        没过多久,我就听说中原武林新出来一个很厉害的人物叫玄之玄的,连带着的还有其他消息类似什么酆都月的踪迹。

        我急得立马查看了一番,没想到……酆都月现身天门……被玄之玄杀了。温皇你看看你造的孽!不过为什么酆都月要在天门,我联系了一下俏如来(子母蝶设定上就是可移动电话啦),原来他是打着枯髓咒怨去的,不过枯髓咒怨是什么?俏如来便说是当日我感觉的那个被天门压制的东西。

        所以呢?

        后来人世便开始对修罗国度进军了,苗疆和鳞族借兵,更有黑白郎君出手,我感觉就很稳了。不过我没想到会在战场上遇到白娘子……我不知道她叫什么。

       “身为魔族,为何你要帮助人族?人族都是黑心肝的坏人。”她说。

        我觉得吧……好吧她还真的没有说错什么,因为我认识的黑心坏人也不少,但是这跟人魔之间的关系并不大,如果今日站在我面前的不是魔族我也一样会对抗的,战争不是我所乐见的,尤其是自己的立场特别难,但我还是选择帮助人族。

        我不知道该叫她什么,便说:“那为何你要帮助他们?”

        “戮世摩罗答应我,会帮助我杀我的仇人。”

        “白娘子,你的仇人早就没了,你又为何执迷不悟呢?”

       她似是动气了,朝我飞来一掌,我躲了过去却认出了她的掌气和魔气,“住口,叫我白练飞踪锦烟霞!”

       “你是白蛟,帝女精国的王脉!你为什么会在人世?”蛟龙一脉在魔世早就已经没有身影了,尤其是这样难得的纯种蛟龙,怎么会在人世呢?

       又是一道掌气袭来,“不用你来问我,我的家人百年之前便已不负存在,是谁将我们留在这里的,谁都应该清楚。”

       “既然如此,那你又为什么要帮助修罗国度?”

       锦烟霞笑了几声,说:“我是魔,人世不曾善待我,我又为何要顾及人世?”我竟无言以对。

       修罗国度至少能帮她报仇。我想着却已经中了她一掌,她看我的眼神有点慌张,我却将她的身体止住,即使口吐鲜血我也依旧不慌不忙的说:“放下仇恨吧,回到魔世,回帝女精国,仇人已逝,又何苦呢?”那一掌与我的功体相克,锦烟霞似是也感受到了我的血脉,惊异的看着我。

       “我的仇人还未死,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我会再遇见他们,我不明白,为什么奚宣要与法海联手将我封印。”这些话里我只听见了仇人还未死这句,后面的我实在是因为因为太疼而受不了了。

       我醒来之时是在黑水城,不禁想着不是本来的自己实力还是不行。

       “你醒了?”是霜,她端着一碗药进来了。

        我有点惊讶,问:“霜,怎么是你?我怎么在这儿?还有我们成功了吗?”

        霜将药放下,说:“炎姑娘,你就不用担心了,魔世的人已经打得差不多了,明日梁皇前辈就要带着魔世大军回到魔世了,你如今……”我立马起身想要下去,“炎姑娘,你伤才刚好别乱动!”

        我师兄就要走了我能不乱动吗?!









        我没管我自己的伤。我一到达摩金光塔,便看见许多认识的,熟悉的人,还有……荡神灭。

        闼婆尊抱着荡神灭的尸身,我想问却说不出口,一滴泪从眼眶落下,我想到自己的血泪可以救人,便试着给荡神灭。

       “用不着!”闼婆尊将它打飞,我此刻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后我看见恋红梅到这里来,将自己的发簪取下想交给荡神灭,但却被闼婆尊给打了。

       她和炽阎天在要进入入口的时候看了我一眼,“对……不起。”我说。他二人没说什么,或许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否说的合时宜,是否正确。

        转眼间,我的泪如泉涌下,我抱着师兄好好哭了一场,他像小时候一样抚了抚我的头发,轻声问出了那个都知道答案的问题:“你要和我们一起回魔世吗?”

       我看他,挤出一个笑来说:“你知道的,以前我的工作就是为你护法和处理战争后来的事情,现在人魔之间的事情还有那么多,我又怎么回去呢?”

       “那之后,是不是很长时间见不到你了?”

       “是啊,”我擦了擦泪,“师兄,不要想我啊,再说了等我处理完,我就会回来了。”

        师兄抱我又拍了拍我,轻声说:“傻丫头,我还不知道你吗?”









        和师兄道完别我就去了魔兵遗留的地方,却发现正道人士要伤害他们,我只能上去护住他们。

       “你也是对抗魔世的人,为什么要保护这群魔?”一个较矮的身影出现,他的声音中我听出了一丝对魔的蔑视。

       我看着身后这群曾经也是一起并肩的魔兵,说:“没有为什么,只因为我是魔。”

       “你也是魔?有意思啊,为什么魔要对抗魔世还要保护这群魔兵?”那个人说道。

       “也只因为,我是魔。”

       “我们不需要你的同情,叛徒!”领头的将军说,我认识他,是日唱寡魄。与他旁边的魇将一样,都是修罗国度的将军。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看着那一个个中原人,我说:“俏如来和以前的中原武林就能放过西剑流,让他们安全回到东瀛,为什么你们不能放过魔族?”

        “姑娘可知道,这群人伤害中原多少人,伤害多少人的家人,姑娘让我们放过他们又要我们如何面对已经逝去的人?!”那个人说。

       这个问题是无解的,仇恨用在,必须要有牺牲来让他们冷静,再说本就是修罗国度的错。

       “嘭!”

        魔兵看见前面那个红色的身影向他们下跪磕头,有不少魔兵动容了,毕竟魔世的人都知道她的身份。

       她此时却卑微的说:“我知道修罗国度对中原的伤害多大,你们忘不了我也忘不了,但求你们放过这些魔兵,达摩金光塔已经将通道关闭了,他们回不去了,如果你们心中有恨,有愤怒和血仇,那就……全都报应在我身上吧。冲我来,不要伤害他们。”

       “炎殿!”魇将喊道。而炎却是真的丝毫不惧,抬起头直面这些人。

       刀、剑、棍、戟、掌一道道袭来,彻骨的疼痛打在身上,彼时已经分不清红色的到底是血还是本来的衣服。心口、胸口、甚至是手臂腿脚,全都被染红打湿,每一寸肌肤都是痛彻心扉,口中想忍却也忍不住吐血,嘴角雪痕一路从下巴路过至沙地,即使血金贵,也渐将这片黄土染成血红色。

       “这是……最后一个人了吗?”最后的一个人,一剑刺破炎的肩口。并且转剑而回,口中还说:“姑娘又是何苦呢?”

       强忍着肩口的疼,炎却挤出了一丝笑意,“留下你的名字,中原新的领导者。”

       那人转身似是在蔑视她,说:“蒙昧始觉玄之玄。”

       终于,可以倒下了吗?不,还不能。

       对自己的最后一句话,回头看看安然的魔兵,和身后的天门双尊。

       “炎在此求……菩提尊,金刚尊,收留魔兵,求你们了……”明明已经是重伤不堪的身体,却强行磕头请求,明知自己下一秒将要倒下但还是决定这样做。

       菩提尊将炎扶起,她额间汗珠粘着黄土,“施主,贫僧本来的目的便是保下他们。”

       炎将菩提尊的双手扫开,撑着身体迷离着眼行了一个谢礼,“多……谢……” 

       “施主!”

        最后的声音已经听不见了,但还是能感觉到有人将她护住。








        再次醒来之时,却是在金雷村见到欣儿的脸。

        “炎姐姐,你终于醒了!”常欣眼里还有泪花。

        “魔兵呢?他们……”

        “炎姐姐你放心,那个把你送到这里来的先生说你担心的事情很好。”常欣将她扶了起来。

        “谁……把我送来金雷村的?”我问。

        “是一个穿红黑色不似中原服饰的先生。”

        炎想到红颜,却发现法术已经在身上了,想来应是自己受伤太重,连这个都没有察觉到。

        不过后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啊。





——以下是作者自言——

记住,这是同人文,这是同人文,这是同人文,不要说什么不尊重原剧情节。(怕被骂而卑微的作者)

感谢米拉贝儿打赏的粮票,感谢夕凉的关注,感谢鱼词一直都点赞

谢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