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梦女】始料未及之变数,未曾想过的身份

我叫炎,是魔世修罗国度的一个魔,我被我家帝尊打了之后被一个叫常欣的小姑娘救了。我现在在黑水城,以前也被里面一个叫小玉的姑娘救过。如今夹在人魔之间,我感觉很为难,但是我也没有任何办法。




不知道为什么,黑水城给我的感觉就是神秘,因为我从不知道人世还有机甲城,而且是鲁家人造的。以至于我没想到会在黑水城遇到天海光流和邪马台笑——他俩问我年龄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魔世的时间和人世的时间是不一样的,魔世的环境也和人世不一样,打个比方,魔世的月亮不止白色,还有蓝色,有时候也会是红色的,但是魔世人用蓝月计时,就好比魔世一个蓝月等于人世七天,虽然我在魔世的年龄已经近百,但是在人世我也就才二十三岁。




哈,跟我家策君比起来我略逊一筹,跟应龙师那老硬币比起来我是望尘莫及。




啊一下忘了来的正经目的是啥了。。。黑水城是对抗魔世的暗中势力,我是来避难帮助他们的,顺便找黑水城的大匠师给我重新打把剑。我找到了大匠师的住处,一路上不知道为什么黑水城很多人都看我,不理解。




“啊!”小玉在远处看见我突然叫一声,“是炎姐姐!”她好像很开心,见到我就冲了过来。

我注意到她身边还有一个小伙子,细细想来发现是以前被西剑流控制的那个小伙子,叫风间始,和那个碎嘴子剑无极是亲兄弟来着(不过两人的性格可还真是一点不像),所以说,黑水城到底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人啊?

小玉向我跑来,一双水灵的眼睛看着我,问:“炎姐姐,很久没见你了,你好像变得更好看了馁!”小姑娘会说话,这话没有哪个女孩子不喜欢的。

“炎姑娘,很久不见,你为何会来到黑水城?”风间始问。

我……这问题该怎么回答呢……

深思片刻,我道:“为了对抗魔世啊。”

这算是目的和原因吧。





“现在外面有墨家,也免劳你费心了。”一个雄厚的声音从后面响起,我转头一看,正是小玉的阿公大匠师。

我向他行了个见面礼,他说话让小玉和风间始到一边去玩,独留我一人风中凌乱。

大匠师打量了一下我,将一封信交给我,然后说:“前一阵子听见外面风声讲‘帝鬼伤了人世一个小丫头’,便是你吧。”

我收下信,点了点头。将信拆开,看见批信只有寥寥几字——走,现在。

我当时就明白了这是哪个大爷给我的信,然后眯眼看着大匠师,“哈,我小看了墨鲁两家的交情。”

“话也不能这样讲,你怎会知道是墨家人给你的信?”

我也不是傻的,黓龙君那操作着实能把我给吓到,现在换成了默苍离,我亦然,再者我知中原人士名门之中就没有几个墨家人,他默苍离仅一人代表墨家,想来就是墨家的领导者“钜子”,而他的名字和他近期所做的没有不在暴露这一点的,甚至公然挑明,又更加证明我的想法,更有甚者,黑水城,始朝时墨鲁两家共同打造,能在外面认识我给我这么一句箴言并且能让大匠师给我的,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我将信收起来了。我是什么人,是他让我走我就走的人吗?

“大匠师,我来黑水城另有一目的。”

大匠师不解,我便将我那已经断裂甚至是粉身碎骨的剑拿了出来。

他一眼就明白了,便带我到了一个名叫破窑的地方,嗯……其实,那地方也不破来着。

“为什么不是大匠师给我铸剑?”

“没事,我只是想让那个人给你铸剑,你这把剑不是名锋,却也堪用,为何会碎成这个模样?”

有的时候,不得不提起自己是怎么失败的,这就很让人悲伤。

我将事情原委告知大匠师了,转眼间破窑也到了。





我到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穿白衣长得不老但银发的人,他在打铁,不过……用的材料有点熟悉啊。

“废苍生,她是……”

“离尘石!你在用离尘石锻铁!”

大匠师和那个叫废苍生的一齐看我。

“我还以为,你叫做离尘石。”废苍生看我说道。

这是重点吗?

我吸了口气,“废……先生,你好,我叫炎,我来过黑水城,前些日子……”

“免讲废话,破窑不是给你参观的地方。”

不是,这人说话这么冲的吗?

大匠师给了我一个无奈的眼神,然后给废苍生看了我可怜的剑。

“被打成这样,我不是给你专门修剑的。出去!”

“我又没叫你修,我的意思是希望黑水城有人能为我铸一把剑。”

废苍生不语,只是把我的剑丢到了熔炉里去。

我……就当他同意了吧。




在黑水城我也看见了无心,上去就给了她一个爱的抱抱,她问起我外面的状况,我也一时语塞,只告诉她在黑水城很安全不用担心外面。

——我也知道她在担心什么,但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啊。藏镜人,如果你真的没有出意外,你给我指条明路吧,我不想看见无心得到又失去的样子啊!

另外,我还在黑水城遇到了无心的阿姨姚金池(讲道理她跟她姐姐一点都不像,单指性格)和雨音霜,哎,几个月前西莫也是处于两难之间,现在我也是,所以我和西莫有心得可以好好交流。

黑水城的日子我以为会安生很久,但是……




战争真正开始的时候,我才知道世事是多么无常。

默苍离,他,死了。

他被人认为是阴谋家,被俏如来杀死,地位被取而代之,就像,当年的道域一样。

所以……“走,现在”的意思是让我不要管人魔之战,还是道域之战?

若是他死了,道域的事情还能水落石出吗?琅函天,玉千城,黓龙君,究竟真相是这人魔之战的另一版,还是一切皆如黓龙君所落棋之局呢?

根本来不及深思,人魔大战最后一战,开始了。

局势已定,帝鬼由俏如来对阵,戮世摩罗由史艳文,七先锋由剩下一众人对阵,可……默苍离,纵使你机关算尽,你也不知修罗国度之内还有灭世三尊以及几十万魔兵,若是你认为你死后你身后势力会尽现并且共同为了“诛魔”而团结,那你也料不到变数啊。





很明显,魔世的再次开启便是变数,戮世摩罗夺取鬼玺,更是一个变数。还是讲,你认为俏如来会管好这一切呢?





三尊亲临中原,我与天海光流、邪马台笑一个阵营,我没想到,来的竟然是那个,对我最和善与我同属火系的——炼狱尊炽阎天。

“你们两个快走,他你们打不过。”我说。

炽阎天却是将手一挥,讲:“走,又能往哪里走呢?”

Fuck you!急得我用外魔文骂人了。我将受伤的二人死死护住,不知为何我心内一阵如火焚烧,偏生定要将二人护住。

“炎女,你忘了你来人世之目的了。”

炽阎天挥转重黎,向我袭来,即使手中无剑,我凝血成兵,直面他,丝毫无惧。

“炎,小心!”邪马台笑提醒,我告知他保护好自己以及天海光流。

上一次没能护住灵界,这一次,我要将他二人护住。






终是重伤不敌他,但我不甘心,我不想因为我自己的失败而连累笑和光流!他们和人魔大战没有任何关系,局外之人,又为何要死!

心内有如被邪火焚烧,渐渐的,我的五感开始失灵,似是听见炽阎天被打退的声音,以及众魔兵的尖叫声,他们也和我一样,被烈火灼烧,我却不知为何,心内一个信念从未散去——将笑和光流送回东瀛。





之后,我醒来,是在一处码头边上,那是中原边界,我头疼欲裂,迷糊中眼中一直划过天空中的云和风。

来不及回黑水城,负伤打开魍魉栈道,俏如来和史艳文被打入魔世了,我还要……将他们找到。

这次过魍魉栈道,一路上的妖魔都向我行礼问安,并称呼我为什么殿下,不曾想,我的伤太重,竟在中途便倒下。





再醒过来的时候,入眼是魔伶的偏殿穹顶,我转头看奴仆们,却见他们恭恭敬敬的跪下。

“奴婢恭请殿下安。”

我:???Σ(°Д°;

我啥时候成殿下了?

我左看看右看看,看见魔伶来了,便知道刚刚叫的不是我。

谁知魔伶在我起来的瞬间坐到旁边,“本宫的炎殿下,先好好躺着吧,第三月还没升起来。”

魔伶你也和他们一起魔怔了?!不对本来就是魔。




“本宫知道你自己也很疑惑,阿炎,你是凤凰,魔世唯一一只凤凰。”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