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梦女】信之介见姝影舞剑,“史艳文”怒扇玄之玄

  尝试一下红楼体。标题略剧透。

  ——分界线——






  到了苗疆我才知道俏如来被尚同会诬陷血纹魔瘟一事,倒霉蛋就是那两个道域来的,不行脑壳痛,因为此事在天门也有涉及,但是天门那回子事是酆都月,所以……

  等下,我记得,烟霞去过正气山庄来着吧。

  好个蒙昧始觉,好个苗疆国师,怎么连这种事情也要插一脚是吗?

  思来想去还是有不对的地方,因为被抓的不止俏如来一个,还有赤羽,但是问题又来了,赤羽只是帮助了俏如来但是为什么他也会受到这种牵连呢?许是炎小看了智者间记仇的能力和黑心程度。

  当然,智者们也小看了炎的行动力。







  我到苗王宫的时候是光明正大进去的,苍狼对我的态度还是非常好的——好到直接让人家进了正殿,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苗王宫正殿会变成北竞王府,好吧这里先不提这个了。说回正事,恰巧当时国师也在大殿上,我立刻拿出了我那在修罗国度混迹几十年的专业笑容和礼貌,“炎见过苗王。”随即转向那位身着红白袍子年岁已高但看着精明能干的老者,面露难色看了他好一会儿才开口:“这位,可是苗疆国师忘今焉先生?”

  忘今焉颔首,“炎姑娘猜的没错,正是老夫。”

  苍狼看了看我,思索一番,不住开口:“炎姑娘今日前来,可是为了俏如来一事?”

  我知道忘今焉应该会说什么,我却抛了一个明朗的笑容,“非也,俏如来之事苗疆若要管吾也不好说些什么,只是吾是为赤羽信之介而来。”

  我话音一落他二人看我的眼神都有点不大一般了——开始在惊异什么东西,再看两眼我的容貌又不自觉的点了点头,恍然大悟一般——或许,他们理解错了,又或许,没有。

  “赤羽并未做过什么逾矩之事,况且,他还是霜姑娘视如父兄之人,王上确实不应这般对他。”忘今焉说。

  苍狼又说什么确实不应如此,赤羽可以被放了,但是俏如来还有待观察,我可以随意试探云云。当我听到过几日俏如来要被送到尚同会的时候心下一惊,才出来又要被送回去吗?届时玄之玄定会旧账新翻,将什么血纹魔瘟、墨家、魔世以及俏如来起先的诬陷说成是什么东西,然后杀了俏如来……

  “炎料想这几日霜定是心情不佳,斗胆请王上准许炎去看看霜。”苍狼当然是非常高兴,马上就同意我去看霜了。我在略过忘今焉的时候不自在的看了他一眼,这是我故意做出的动作,铤而走险,看看他内心深处想的东西——他果然记得我。奈何时间太短,无法读到太多的东西。








  霜的房间内,我敲门过了一会儿霜才来开门的。明显看得出霜见到我的一丝震惊和一丝喜悦和欢乐。我看霜的样子不怎么好,看起来清瘦了,人也憔悴了些。

  “炎姐姐,你……是为了我还是为了俏如来来的这?”

  霜,你这么说我很尴尬。

  “其实,是为了赤羽。想不到吧?”我笑了下,自认有点装的成分在里面。

  霜好似有点惊异,将我迎进门后又恢复了愁容,我看了看她房间里摆着的一些珍宝首饰以及各式点心花色布匹甚至是……短刀利刃。苍狼,你追女孩的方式可真是一点新奇也没有。

  霜注意到我的神色,“炎姐姐,这些都是苗王送给我的,但或许你清楚,我并不需要这些。”

  我点点头,“我知道霜不是那么容易伤感的女孩子,可是有除了这金银器具更让你伤怀之事?”

  霜看我一眼,脸色愈来愈沉,我知是我说错什么话了,急道:“若你不愿……”

  “他,向我求婚了。”

  银燕,我好担心你。

  半晌,霜又说:“我答应了。”

  银牛,现在已经不是我担不担心的问题了。

  看霜的模样,容易猜出她不喜欢苗王,我也感觉得到她像是在强迫自己,但是……霜不是会因为感情不顺就勉强自己的女孩子,想到这里,我突然间明白了什么。

  “霜见过赤羽了吗?”我问。

  她点了点头,“恰雾sama讲,我是很独立的女性,会明白自己的选择,不管怎样,他让我放轻松,因为西剑流永远是我的靠山。”

  我拍了拍她的肩,说:“也请西莫放心,因为炎姐姐也是你的靠山,若是苗王宫你不喜欢,姐姐带你从苗疆飞回东瀛,只要你想姐姐会带你去任何地方。”

  霜看我认真的模样,有点绷不住笑了出来,我也笑了,“谢谢炎姐姐,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名字,与我亲姐相似,所以,我总是会在炎姐姐身上找到一点嘛亲情的温暖。”

  我表情一时变得疑惑,“怎么这也有莞莞类卿啊,不是我骗你,我可比焱长得好看多了。”

  西莫又不禁笑了,说道“是、是,炎姐姐确实好看。”她其实还想问莞莞类卿是什么意思。又仔细瞧了我的面容身形,第一次见我之时我确实没有现今这样明丽妩媚,因着霜本身就是西剑流大美女的存在,眼光多少也是有点挑的,看我却和别人不同,魔本就具有魅惑性,具体参考网中人(bushi)、闼婆尊,像我这种妩媚的脸庞还配有可靠气质的属实不多,就更添了一分魅力。

  “霜,你看我做什么?”我问。

  霜回过神,说:“炎姐姐可真是霜难过时的良剂,只是,霜料想炎姐姐心情也不是很好,所以可要霜陪炎姐姐一同逛逛这王宫花园?”

  那倒不必,“免了,为西莫排忧解难是炎身为朋友该做的,只是霜想要我也轻松就让我一个人在花园中走走吧,我需要理清楚一些事情,当然,最简单的让我开心的事情,就是你能开开心心的。”

  霜又笑着说多谢。







  不得不说,苗疆后花园还是很美的,各色花多在这个时节齐开放,只是丛生了草,倒也没有影响到什么,恰巧又逢月下,我竟在此时生出了一丝闲情逸致。随即剑上手,对着月色就开始舞剑。剑舞动引起空气摩擦的声响,一声声竟还有了些特殊的规律。

  观者如山色沮丧,天地为之久低昂。霍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

  “好。”

  我闻言一震直将剑锋抵向发声之人的颈,却又第一眼看清了是谁——赤羽。

  忙将剑放下,又听赤羽道:“姑娘闲情被阿卡巴内打搅了。”

  我笑了出来,“你可别说了,我不过是借着花前月下排解内心愁闷,何谈打搅不打搅呢。”

  “姑娘内心之愁闷想来与阿卡巴内无异,可愿与我一同诉说呢?”

  我点头,“当然。”







  “多谢姑娘替西莫排忧。”赤羽说。

  我也知道西莫忧的源头在哪,对此也不好说什么,胡乱扯皮:“哎,从女孩子的心情角度来讲,苍狼和我比差远了。”

  赤羽也被我逗笑了,“正是因为姑娘是姑娘,苗王尚且需要注重礼节,且不能像姑娘一般爽朗,欸?阿卡巴内此话竟然中立得离奇,定是被姑娘所误导了。”

  我也笑了,“这可不是误导,吾若是个男人吾定会喜欢我自己,没有哪一个女孩在没有心仪对象之前不喜欢爽朗有趣的男子。”

  “那阿卡巴内是该讲姑娘眼光好还是讲姑娘自恋呢?奇怪,这话明明没错啊,定是阿卡巴内被姑娘的情感影响了。”

  我二人相视而笑。

  “当然,”我清了清嗓子,“我更喜欢那种能给安全感很足且宠我的男子。”

  赤羽只是笑没有说话,我看了看他,又问:“礼尚往来,赤羽大人喜欢什么样的女子呢?”

  “这嘛……吾其实未有过这种想法。”

  我不是很能接受这个说法,“细细想一下再回答,我相信你一定有的。”

  “就……温润体贴的吧。”

  我看着他这费心思去想这个的样子难免笑了出来。

  就在此时我感受到一股灵力波动从上方来到此处。









  数十只金色的灵蝶包着一只长条形的东西飞到苗疆花园中,所过之处皆留下金黄色的痕迹,美丽又梦幻,它们一齐飞到了炎的手中,像是早有准备一般。

  我拿着这东西,看了看灵蝶,没有一句留音,打开包着东西的布看了一眼我便知道那是谁是何人为我送来的礼物。

  我高兴的将它收好,又将小蝴蝶全都给赤羽看,“我知道我该怎样救俏如来了!你看,这些小蝴蝶好看吗?”

  赤羽有点懵,这两件事没有任何关系吧?他来花园前才去找俏如来谈过,他有自己的计划,但是赤羽也知道炎不是那种会打乱人布局的人……吧。或许仅限于正道?又或许只看心情。

  好吧,炎严格来讲算是一个变数。很大的那种。让人猛吐一口老血出来的那种。









  将俏如来送到中原的日子到了,赤羽被尚同会要求需得遣送回东瀛,所以不见人影,这天炎也没见着,苗王亲自送俏如来上刑场,国师和盟主串通一气打压俏如来。

  好戏就要上演了。暗藏的每一个势力各有各的盘算,群雄逐鹿,但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炎在一旁看着俏如来与玄之玄和苗疆国师周旋说理,奈何自身带着枷镣,一点气场也没有,差点没伤害之时,苗王苍狼一句“俏如来现在是苗疆的囚犯,他讲得话,孤王要听。”随后震开一边所有的乌合之众,炎知道此刻若是自己不出手怕是没有机会出手了。

  恰在我刚刚踏出脚步的一瞬,我看见了一个极为熟悉的身影,我十分高兴,高兴着这意外之喜——月!

  高兴的我冲到了苗疆那边——当然,有的人还在疑惑什么东西飞过去了。

  “无情葬月,还有炎姑娘,你们早就认识。”我没理会忘今焉的话,摸了下月的头,顺道检查了一下身体,轻声责怪:“好小子,有事儿跟你大哥商量把我困在鼓里。”

  月有点无奈,也轻声的说:“炎姐你帮了我这么多,我们又岂敢再劳烦你呢。”

  “好了好了,”我故意把声音提高了,“你哥仨的事到这里也就水落石出了,也不枉你受了这十年的苦。”

  于是我转头又看向忘今焉,笑意盈盈,笑得却让人感觉直渗人,凉意铺面而来,我脚步也轻轻,边走边说:“中原的人都清楚,我是魔,而且说句不好听的,我是修罗国度的魔,我第一次来到人世阴差阳错进了道域,国师猜猜,那是多少年前呢?”

  忘今焉不语,此时月却说:“十二年。”

  “对的,那时我在道域见了很多人事,比如学宗七雅,比如神君玉千城,再比如,辅师朗函天,那个时候呢我的术法并不像现在这么成熟,所以我去了一个叫修真院的地方,那里一共有一百七十个小孩子,有月这样的,也有今日学宗七雅之荻花题叶,更有如今的苗疆兵长风逍遥。小孩子在一个学院里学习总是要比试的,总要分个高低前后的,但是某个夜晚,我惊奇的发现有一百六十六个孩子都被迷晕了,好在我发现的及时,将他们带到了一处安全所在,他们才得以继续活下去。但是后来啊……”

  “后来,便是道域内乱……”月代我继续说了下去,他越说我的心就越心疼,最后的那一句重点,我二人一齐说:“你忘今焉,便是剑宗辅师朗函天!”

  “哈哈哈,口说无凭,道域之事我身居月凝湾的一个乡野夫子如何能改。”忘今焉说。

  我瞧了一眼俏如来,再看看月和苍狼,手中拿出了两封信,“简单,你说黓龙君阴谋家,可曾料到他留下无情葬月这一局十年棋?又可曾料到我炎这一步暗棋?”我将两封信打开,“这一封,是黓龙君也就是默苍离在身死之后托冥医给我的信,内容简单只说让我不要做后悔之事,这第二封,便是……”

  我话还没有说完,就看见风逍遥背着好久没有出现的荻花题叶出现,荻花题叶以虚弱之声说:“是吾予炎之供词,一字一句,皆为事实。”

  人证物证俱在,但我还是不忘补一刀,“苍狼,忘今焉是墨家九算,他接近你并不单纯是为了帮助你,而是为了利用苗疆来扩张自己的野心和权力。”

  “哈哈哈,只是你们是不是忘了,这是对俏如来的审判大会。”忘今焉这一波转移话题用的真六啊。

  而此时,那边也传来一阵熟悉的诗号:“雪花伴孤魂,山白不知春。银庄蜘蛛恨,燕城无情君。吾雪山银燕今日为我大哥挡关,谁敢阻拦!”

  一边的玄之玄看着这架势也是不忘了拱火,说:“且不论忘今焉之事如何,那都不是中原该管的,但是你,师侄,今日定是要给我等一个交代。”






  我又走向玄之玄,问:“凭尚同会?”

  “单就凭炎姑娘与雪山银燕,不足为惧,而且,炎姑娘没有一定要帮俏如来的立场,若是炎姑娘到时被连累,那就别怪吾没提醒过炎姑娘了。”欸,好好的一个智者,非要搞什么权谋算计,这下好了。

  “哦?”一个声音从审判地远方响起,音色温润儒雅但是又不失怒意甚至气度,随即便是一串令人惊异的诗号:“回忆迷惘杀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绢写黑诗无限恨,夙兴夜寐枉徒劳。”话音甫落,白色的身影就刹那间来至俏如来身旁,将他护在身后,来人气度不凡,正是中原群侠期盼已久的儒侠史艳文!

  父子重逢,自有千万话语道不尽,最终却化作父亲的一个拍肩,一个意味深长的凝视,和一阵欲要不出的哑声。

  “今日,谁敢动吾儿,莫怪史某——”史艳文手中出现了一把剑,正是旷世之剑龙泉!“剑下无情!”

  玄之玄懵了,忘今焉也懵了。

  要知道,史君子早年拿剑的时候可是被江湖人称为“白色魔头”的,一手龙泉剑一夜便是三万人。

  玄之玄此刻没有多说话了,却听见地下一阵声音:“史君子回来了,就更应为我们中原主持公道!”

  这或许就是中原群侠最好笑的地方,总是认为别人的牺牲是理所当然。

  史艳文剑没有收回去,一直将俏如来护在身后,看着那些尚同会的人,开口:“史某前半生,都在为了中原武林奔波,一口龙泉剑守了多少中原人,艳文从未在意过。但,当我有了孩子之后,我要守护的便不仅仅只有天下那么简单,这一次魔世之行,让史某开始思考更多。史某以一招纯阳贯地将精忠送回人世,是希望精忠能继续保护中原,但绝不是让精忠在魔世受委屈。人生最痛苦的,莫过于恨一个人入骨但他是我最亲的人,那一次,是在九脉峰,是我与我之胞弟藏镜人;为了天下大义封印魔世通道,那一次,是在灵界,是我与吾儿仗义,但是仗义是艳文亏欠最多的儿子,因为艳文总是在牺牲他,三次,他将我丢入魔世,吾不怪他,可吾常常会想从身上取出的东西去弥补什么裂痕,是否会真有人觉得我之错误,甚至连艳文自己都会觉得是错误。人要往前走,所以,精忠,存孝,爹亲答应你们,一定会寻回仗义,但在那之前,爹亲要做的,是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这一次,做你们的爹亲,不做天下人的史艳文。”

  话说至此,有许多人想到了什么东西,尤其是苍狼,感触颇深。当然这段话要是还听不明白那就是群侠理解能力的错误了。








  “荻。”俏如来一言,引得本来低沉的气氛突然开始躁动,不好!

  雪山银燕赶忙打了俏如来一手刀,但是忘今焉却丝毫不慌,却见俏如来晕厥仍念“芦”然后马上又是“飞”字,忘今焉刚准备一笑就被迎面而来的纯阳掌打了一通。

  我立马到俏如来边上为他解术,“你拿天师云杖布的术法,不要以为我解不开,本殿乃是魔世灵能最强的古族凤凰,本殿的涅槃火可以焚尽世间一切事物。”这是我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坦白我的身份,忘今焉心里又在喊失策。

  他又看向了风逍遥背上的荻花题叶,想要一掌取他性命却被无情葬月拦下,“你再也别想伤害他们。”

  随即他便消失,由无情葬月和风逍遥暂将荻花题叶带到桃源仙境,苍狼下令通缉忘今焉,玄之玄也……等下。

  “盟主留步。”史艳文说。

  玄之玄有点不理解,但还是停下了脚步,然后一阵右脸的疼痛和眩晕感直冲九霄,使得他被拍倒了。

  “史艳文你!”

  史艳文却冷眼厉色:“这便是你几次三番让吾儿受奔波之苦牢狱之灾的代价,艳文一时意气行事,还请盟主海涵。”

  炎笑了,就喜欢他这看不惯又打不过的样子。

  玄之玄无奈只有灰溜溜的走了。俏如来则是由他们暂带回正气山庄修养一番。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