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梦女】还珠楼惊现任飘渺,月凝湾一剑天之道

  我本以为,我自己写的文都有点离大谱范畴内,但我是真没想到新剧那个是刷新我三观啊,我被毒得话都说不出了。我spa好歹三巨头之一、金光最早一哥,怎么连君子宿都打不过了?hlg你不会拍你就别拍了,你在拍一种很新的剧你知道吗?以别人的吐槽和厌恶来增加流量你要不要看看你自己在做什么。

  好了这是题外话。

——————分界线———————

  尚贤宫

  玄之玄的脸上还留有红晕,周遭的气氛却是比脸上的温度冷了十倍。凰后在帘子后面饶有趣味的看着他一脸怒意的模样好不畅快,拿着手里的情报更是啧啧称奇。

  “失策!这一次算他俏如来赢了!”

  他也料不到半路会杀出个史艳文啊!而且史艳文不是应该在魔世吗?怎么就突然回来了?

  凰后冷笑。智者的算计会做到天衣无缝不是简单的事情,当然除了算计之外更有变数这玩意儿,那是无法避免的东西。好比老钜子在对抗魔世的时候的酆都月,好比戮世摩罗,但这些是仅限于情报不足的。换句话讲,其实史艳文回到人世是应该考虑的,但是因为可能性太小了所以没被计划在内,自以为是的理所当然是智者大忌,偏偏还就是没有足够的想法,刺激程度不亚于一场生死赌博。

  “哈~老七,你猜一下,若是史艳文知道你对俏如来进行过追杀,会是怎样一种反应?”凰后撑着头语带戏谑。

  玄之玄愤愤不平,转身,“今日这一掌,便是他要的交代,吾如今还是尚同会盟主,纵使史艳文,也不敢公然与对抗魔世有功的尚同会群侠作对。”

  凰后又冷笑一声:“比起这个,我更好奇老大的去向。”

  玄之玄冷哼一声:“钜子这一步棋埋得够深,但他还是忽略了一些事情。”忘今焉是有根据地的,对就是月凝湾,而且他也有一步众人都料不到的棋。九算其实都有弱点,确切来说是智者的通病,他们无法去算计情感,纵使他们会依靠性格和感情来评定一个人然后布局,自以为将感情玩弄于鼓掌,但其实大错特错。忘今焉会失败,会得到荻花题叶的指控就是最好的证明,这种感性变化的人也有一个更通俗的名字——二五仔。

  但是别忘了,二五仔之所以会成为二五仔的原因。这个现象,连默苍离都无法避免。九算就更好玩了,真的是不怕有一天事情败露被追杀——当然,这里就不得不提智者的另一种底牌,对,就是武力。

  这也是为什么玄之玄这么生气的原因。史艳文虽然不是智者,但是真的集上述三点于一身,成为了搅局的一大变数。

  “不知道,纯阳掌的滋味如何。”

  好的,玄之玄已经踏步出走尚贤宫了。凰后看他一眼,缓缓开口:“不过,下一个俏如来的麻烦,就要来临了。”

  玄之玄驻足回眸看了一眼纱帘下的凰后,然后又走了。







  中原,正气山庄。

  雪山银燕将大哥扶着坐好,史艳文看看俏如来身上有没有其他的伤,叹了口气然后又看向银燕。银燕做梦都想他爹亲能回来,但是如今爹亲真的在眼前了却隐有那么一点不真实。

  “爹亲……”俏如来开口,想问史艳文是何时如何回到中原的,但是史艳文却掩面而笑。

  他周遭一阵金黄的光晕将人包围,发冠和身材开始变化,那一瞬间俏如来的心如同烧灼的红铁深入寒水中,激烈但是越变越冷,干涩的语气卡在嗓间,想要说出什么却无从出口,心底期盼着什么却又立即破灭。希望破灭的感觉他尝过,每一次都是这么的刻骨。

  “炎姑娘?!怎会是你!”银燕被吓了。

  我拿着龙泉,将它递到俏如来跟前,“对不起,我骗了你们,你们的爹亲尚在魔世但是他会回来的,但是你需要一个有绝对立场来保护你的人,如果你觉得我这是越俎代庖、多管闲事,那我向你二人赔罪。”我不是没有想过我变成史艳文之后要怎么和中原群侠解释,可是……要我怎么看着俏如来受苦呢?

  俏如来凝视着龙泉,“是姑娘救了俏如来的性命,俏如来又怎会怪罪姑娘呢?父亲肯将龙泉给你,定是相信姑娘的,只是姑娘以父亲的身份救下俏如来,倒是不符姑娘之龄了。”

  “我从不介意,若是你愿意,你也可以叫我其他的称呼而不是姑娘。我介意的是你的安危,还有你,银燕。人在江湖混总是需要底牌和靠山的,姓史本来就限制了你们的自由,何况在那时,更是成为了你们的枷锁。你那般状况,若是你父叔在场,定是会力保你,何况以你父叔之名,又有何人敢动你们呢?”

  俏如来听了居然笑了,将龙泉放到石桌上,又看看我,眼神细腻绵长,“是啊,炎姐姐此话,俏如来明白了。”不要把什么事情都往自己一个人肩上扛,你既是墨门钜子,是肩负天下重任的俏如来,你也是史精忠,也是史艳文的儿子,也是可以被保护的人。










  我本体就在正气山庄外。我变回本来都身体之后就变了只小蝴蝶出来,“史艳文为寻次子小空四处云游”一句话让一只金色的蝴蝶分散开来,变成一星一点的星光散落各方,不一会儿便消散于天地。

  “炎姐姐。”

  我闻言转身。是银燕。“何事?”

  银燕直接了当地问:“你可认识一个叫作玄狐的人?”

  ?“你怎么会知道玄狐?”最近的事情有点多又惊疑的,差点忘了玄狐那个隐藏大礼包还在中原。

  “前几日,我们应锋海主人锻神锋之邀去往锋海,锻神锋铸造了一口神兵,不曾想竟被玄狐抢去。”

  这……我深吸了一口气。“他之前是不是还被你们打过?”

  “对,他竟然没死。”

  “是,哪一招?”我已经不想面对了。

  银燕耿直的说:“是师尊留下的一剑无悔。”

  深呼吸——深呼吸——没事玄狐他——没事个屁啊!!我尽力压制住那一颗颤抖的心,声音仿佛抽搐了,“银燕,剑无极现在是在还珠楼对吗?”

  银燕点了点头。

  “赶紧去还珠楼把凤蝶和那个死人骨头给转移,能转到哪儿去啊,快去!找个隐秘点的地方把凤蝶和温皇看好。”

  银燕有点震惊,“为什么你会这么激动?”

  “傻孩子你没感觉到吗?玄狐他能学习别人的剑法!他已经把你们的一剑无悔学去了!还有无极剑法,如果现在让他学会飘渺剑法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而且他对剑法的追求已经如痴儿了,如今世上会飘渺剑法的人只剩凤蝶了,要是凤蝶出事了那还珠楼就会成为另一个天允山!”









  不过我现在可没时间去管玄狐的事情。只是他真的好会添麻烦,我选择先去桃源仙境。

  不出我所料,四个人很平和的坐在一起,花捂着胸口,在感受到疼痛的那天就没有再轻举妄动,其实很多时候比起绝望的心伤,身上的伤痛到没有那么重了。当然,人力有限,疼也是该的。

  “我还以为你还不能下床呢,指证都是风背着你去的。”我看着虚弱的花,雪正尝试给他拍拍后背试图缓解。

  我又看向月和风,他俩却问我:“这个药没有解药吗?”

  对的,没有。我叹了口气,摇头又假意伤心地说:“这药自诞生起就没有解药,过一个月就好了,只是这药效应该会随着种族不同而不同。”

  我慢慢走到花面前,又说:“虽然人与魔的体质不一样,但是相由心生,你们亦知是不可或缺的不是吗?”

  闻我言,四人陷入了相当长的一段沉默。

  最后仍是我先开头,“花,我不是给了你两颗药吗?还有一颗呢?”

  ……

  别沉默了,我好尴尬。

  “在我这。”雪开口讲。她这三个字像是什么雷霆贯耳之言,直穿入我心脏,一瞬间,曾经所有云雾所遮挡着的全部明了了。

  她为什么没吃呢?她不知道。她知道花一病不起的原因,她知道花想要解救,解救他和自己,但是……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不愿意呢?有什么不好的吗?……

  “你们四人有多久没有一起喝酒了?”我轻声问。

  “十年了。”月回答。

  是啊,十年了。我闪到雪背后,将她定住,又喂她将药吃了下去。“盈曦……这个名字是谁给你起的?你若不愿回答,我也不强求,只是,你必须留在这里,哪里也不许去。”

  风和月有点震惊,花顶着羸弱的身体想要做什么却无从下手。“这个名字,是我的父亲起的,他的名字是……朗函天。”

  “既然愿意讲出来了,你们呢?遗憾是刀疤,每时每刻不在侵蚀着自己,是徒留遗憾还是其他什么的?”

  月走到盈曦面前,眼神却不愿看她,挣扎几番后又重新对上那双已含泪的双眼,“你愿意,我们就能带你获得自由。”本该是最无情的雪,此刻亦有真情流露。

  我扶盈曦坐到了石凳上,仔细看了看她,“不出意外一个月以内你怕是没有什么机会用功了,不过我还有个东西送你。”说着我拿出了一滴凤凰泪。

  月问:“这个修儒似是也有一颗,你要送盈曦项链吗?”

  我哂笑,将凤凰泪给盈曦吃下,“味道不差的。”盈曦不得不承认味道确实不错,只不过,“你为何要给我吃这个?”

  我摸摸她的头——凳子只有四个,所以我是站着的,摸头很方便。“四宗心法里,星宗掌法后遗症最大,星流掌练至愈深,心脏就愈会出问题,供血不足而晕倒,经常经脉紊乱对吧?这颗凤凰泪有奇效,治百病养身体,一颗下去,想你五十年内再用星流掌都不会出问题了。”

  “多……谢……”盈曦半磕半绊的说。

  “好了,你们四个的事情,就剩下忘今焉了,”我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情,“如果要去找他,记得给我发个信号,现在中苗可是有一个更大的麻烦我得去看看。”

  “什么麻烦?”风问。

  我叹息,说:“玄狐。”










  还珠楼

  我到的时候,根本没看见玄狐,但是周遭的气息让我觉得异常熟悉。剑气瑰丽潇洒,与几年前在不悔峰上所感受到的强大剑气一般。

  “温皇……你?骗我?”虽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他总是说自己以诚待人。我将神识与这里的草木灵结合,看到了草木所看到的画面。

  画面中,紫衣少女和蓝衣少年并白衣少年被玄色人影追杀,就在凤蝶差点受到伤害之时,背后突然传来一阵浓烈剑气,纵横瑰丽,不可方物。

  果然是剑十一!

  我感叹任飘渺的剑十一,感叹神蛊温皇的骗术伪装,却又担心玄狐,这下我心知,玄狐极有可能变成继魔世之乱的又一个魔族之乱,外境有什么很厉害的剑术高手吗?道域没有,羽国……没去过,但感觉不行,海境……怕是也不行,难道真的除了师父,没有一个可以把他打败的人了吗。

  算了,现下我想这个也没多大用。

  玄狐受了招之后就不见了,我现下也确实无法去寻找他了,就即刻动身前往月凝湾。

  行至中途,眼前突然来了一位既让我熟悉又让我感觉神奇的人,那人长得不错,一副老前辈的模样,身上洋溢着七彩虹色。我在脑海中寻找,似乎找到了这么一个人,却有点不敢相信,见他也是惊异的样子,我试探的问:“你为什么看我?”我知道我自己长得好看。

  “炎姑娘!”那人脱口而出。

  我也确定了,认识我,而且我觉得眼熟的,“道域,靖灵君?”

  那人点头,又向我鞠躬,“多谢炎姑娘。”

  我大概是猜到他要谢我什么事了,将他扶起,确忍不住好奇:“你……认得我?”道域各宗的先天人物不多,有特点的让人记得住,学宗七雅就是例子。

  “有人在传姑娘的画像。”说着,他递给了我一份——像是挺像的,我看着上面的奇奇怪怪的几个字,陷入了沉思……《魔女游记》,里面附页我的画像,画的不错,就是我没想到会有这么一本书。

  我将书默默收下,然后告诉了靖灵君一路以来的事情,告知他最好前往苗疆,随即就前往月凝湾。









  我到月凝湾之时,看见风月二人被打成重伤,而忘今焉收下仍有一群墨者,手拿一柄天师云杖,阴险至极。

  “大哥,你怎样……”月额头凝着血,喘息问靠在背后的风,血不染在手中横立,面对的是一围又一围的墨者。

  风将嘴角的血擦掉,摇头。随即又是一阵搏杀,我将长剑拿出,直直的扔在中央,发出的术法气波震退了一众人,“到这个时候,没想到你还能找到这么多墨者。”

  忘今焉闻言,轻哂:“不是每一次,你都会坏了老夫的事情。”

  确实,不一定每次坏他事情的都是我。

  月额间的血飘在了血不染上,在一旁引起了一阵艳逸的红光。血气突然遍布了整个月凝湾,猩红的颜色散发出的是无尽的可怖。

  “月!月!”风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回头时感觉脖子一紧,顿时脚下一空,身子感受到了未有的难受,无情葬月一双血红的眼睛看着我,一只手将我的脖子掐着,短促的呼吸和难以形容的痛楚让我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人是月。

  风想要帮我,但是根本近不了月的身,月看了我的脸呆滞的偏了下头,便将我拽了出去。霎时间,一把我未见过的剑飞到了他身边竟与血不染融合,悍然成为一把我未曾见过的利器神兵。

  月步步走向忘今焉,忘今焉被强大的血气氛围包裹无法脱身,手中的天师云杖在那把剑面前黯然失色,根本无法与之争锋——不仅是兵器,人也是。

  月走向忘今焉,手将他的脖子掐住,但是不似对我一般,低声吟了一句:“张贼余孽。”便将忘今焉脖子彻底拧断,丢到一边。

  “月!”风呐喊着,可是面前那个人根本听不进什么话,好似……好似那人已经不是月了,而是另一个人,另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

  我起身,又有另一个局外人敢来。来人俊俏不凡,气宇轩昂。

  我来不及管这人,拿着剑划开了血气,一只手抵在风背后,恍然间我想起什么事情,说:“月现在神志不清,是被血不染的血气控制了。”

  “那……”我示意风逍遥先别说话,我给他传送一点功力。月却站在月凝湾不知在想什么,转过头来就看见三个人齐齐向他攻来。长剑锋寒,却是被他一手抓住,我身一转将他手困住,风从后面打他后背。不曾想却是被他说:“你们,不自量力。”

  我双眼对上他的猩红的瞳眸,须臾间读到了令我不敢相信的回忆。月似是感觉到了,展手将我与风二人震退,此时,远方来的那个人手捏法决从我手中夺剑出击,刺穿了月的肩胛骨。

  “小人行径。”

  我缓过神来,又冲上前给月下咒将他定住,随即与风一同出声:

  “玉飞溟!”

  “月!”

  一瞬间的神智恢复,不知是谁的那人出手将月成功打晕。良久,月周围的血气消散。

  那人将剑还我,说:“你们都认识。”

  我接剑,看了看他的样貌,问:“不知阁下是?”

  “天剑慕容府,莫离骚。”






  风从我手揽过月,我给月看了一下,是失力过多和伤势过重晕倒,赶紧给他和风喂了凤凰泪。

  “这剑……”莫离骚拿起血不染,我看了看,刚刚两把剑融合在一起了。我缓缓吐出一口火,两把剑就慢慢恢复了原来的模样,我看清了另一把剑的样子,“持之不败?你是……天之道?!”

  风逍遥闻言也抬头,莫离骚愣了下,“还未请教姑娘芳名。”

  我脑袋转了下,说:“炎,你叫我红颜吧。方才之事,多谢了。”

  莫离骚拿过了持之不败,轻点头,没说什么又走了。

  风逍遥背着月,我捡起天师云杖,看了忘今焉的尸体,我一把火将他烧掉了。最后,道域之乱就此了解了。我脑海中回荡着我看到的东西,那种压逼的回忆中,有一个女子,拿着剑自刎,是极为美丽的女子,脸上却有着让我感觉奇怪的伤悲。

  “炎姐,你认识天之道吗?”

  “不认识,只不过他的威名有点让人难忘。”八岁就天元抡魁第一名,让玉千城成为神君的娃,道域怕是只有传说了。

  “道域之乱完了,你打算如何?要回家看看吗?”我问。

  风背着月摇了摇头,“也许,这里还有更需要我的地方。”

  我笑了下,说:“快走吧,他们还等着我们的消息呢。”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