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梦女】赤色凤凰洗世清,墨家人是真不行

  挥手离别,能在岸边看见他昂首的影子。

  回首之时,离人心上旧。我向俏如来说明了我在地门的见闻,他告知我他得了一副卷轴,是一则小儿画。

  没有故事的妖怪。

  好奇怪的感觉。

  “我在地门之时,曾有一瞬忘记了自己是谁,但仅是须臾,不过,我也不敢保证,若是还有下次,我会不会像烟霞一样,也忘了所有事。”我说。

  俏如来心神一动,似是明白了什么。

  我笑了下,打趣的说:“要是烟霞没有恢复记忆,我也失足了,中原会不会有能人异士可以治好我们呢?”

  俏如来嗤笑:“若真有便好了。”

  我眼神飘忽,在一旁看见了一个粉红色的身影——看来真的有缘分,见面真的是很容易的事情。

  飞渊站在一旁,愣愣出神,忽然间,下巴有了一股奇特的触感,冰冷又硌得人疼,回过神来定睛,是一张妖媚绝色的东西脸,额间红印然然,一双淡金色眼睛如黑夜破晓的日光,望而生畏。

  “炎……姐姐……”

  我笑着把扇子拿开,“让我想想,你小时候贪玩,跑到修真院去,趁我在树上小憩的时候给我的头发编辫子,有趣得很呢。”

  飞渊猛然想起小时候见过的那个大姐姐,长得很好看没错,但是也不全是这个样子啊。而且,她的画像,飞溟哥哥也给过,怎么回事呢?

  我见她眼神呆滞,轻声问:“你怎么离开道域了?月呢?他回去之后怎么样了?花和雪呢?”

  飞渊回神,眼神从我脸上离开,却又恰巧停留在了某个奇妙的位置上,她有点惊异的张大了嘴。

  “飞溟哥哥他……他很好啊,我也听他讲到过你。”

  “那,你为什么来中原?”我的目光停留在了随心不欲上,“还带着名锋。”

  “这……”

  她不好说,我也不想多问。

  我向俏如来告知我回金雷村了。如今的中原似是没有多大事,我也可以在金雷村好好休个假。








  我人在金雷村,可谓是上来就给我一个晴天霹雳。

  那个什么……锻神锋,你是会玩背刺的。

  “所以,止戈流对你没用?”

  欣儿试图把玄狐藏起但是没用。我看着玄狐,他那红色的瞳眸里透着一股清澈的天真和渴望。

  我拉开欣儿,对上她又大又水灵的眼睛,也是不忍说什么话的,喟然:“你告诉梦虬孙了?”

  常欣点头。

  “我已经向他道过歉了。”玄狐说。

  讲真的,要不是我耳力已经达到一种境界了我就怀疑这是空气说的了。

  我没听错吧?玄狐向人道歉!怎么我离开两天金雷村就变了?

  欣儿注意到我怪怪的表情,说:“炎姐姐,梦虬孙已经答应了。”

  好吧……他们的事儿,我好像没什么立场去多管。





  几日后,我在龙涎口祭台边上的树上小憩,隐约感觉到龙涎口的异动,刚下树之时就遇见了一位贵气逼人的公子。贵公子面容俊郎,谈吐之间也是不凡,尤其一身鲲鳞气息,身份一目了然。

  那贵公子见到我时愣了下,察觉到我异样的眼神怀着歉意道:“抱歉,在下北冥觞,之前在一本书上见过姑娘容色,不想今日见到真容,迟疑惊羡片刻,还请炎姑娘不要介意。”

  “无事,炎亦是有幸能与海境太子殿下见面。”

  “姑娘折煞在下了。”

  我笑着,看他这般模样,想来鳞王已经无事了,欲星移你等着,我的心头血迟早会有天找你讨回来的。

  恰恰此时,常欣和锦烟霞过来了,这就很神奇的一个画面。

  “太子此次出海境,可是有什么要事?”我问。

  北冥觞气势一直都在,风度和教养都很好就让人感觉他很有礼貌,说话又是那种斩钉截铁的。他看向我,说:“这一物什本就属于海境,在下只是为自己的祖先守护名号和荣誉。”

  始帝鳞。

  这可就有点……麻烦了。

  “要寻始帝鳞,炎可为太子指向锻家锋海。”告诉你黑水城的话那就十分危险了。

  “啊,多谢姑娘。”

  礼貌又隐约有点撩拨,那就让你好好转这一圈再得到答案了。







  我一日正午正休憩的好好的,金雷村外边却突然多了一阵狂风。

  夹杂在风里的是熟悉却陌生的气味,像经历高山的尘土,又像一种娇生的高贵气息。我眉头一皱,来者不简单。

  我翻身下树,入眼一个黑色直挺的背影,他周围的气场强大,风沙扬起他的衣袍,吹起了我的红色纱衣。

  说来也巧,他的头发是红黑色的,我的头发是也是红黑混合色;他一身红黑色衣袍,我一席红白色纱衣。就站在这里,像是两个对立的人。

  “来自远方的旅人,以贡献的方式被人铭记。”

  他话音一落,我心头便颤了一下。

  黓龙君?他……不对,不管是黓龙君还是默苍离都是绿色的,而且默苍离不会来找我麻烦的,这个人一看就来者不善。

  “异端的变数,果然足够惊艳。”那人转头看我……与其说是看我,倒不如说是注意力在手里那本《魔女游记》上。他眼神微抬,鹰隼般的金眸与我的清澈眸子遇见。

  他额间的印记有那么一些眼熟。虽然我也不记得是在哪里见过。

  “先自我介绍一下,在下高鸿离,来自东北之地。”这是要和我交朋友吗?有意思。

  单就他手里拿着的那本破书来说,我是不会相信他的。于是慢慢走到他面前,一把火烧掉了书。他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冷的让人怀疑自己,哪怕我清楚我的那把火不会伤到他。

  我笑着,轻声:“你身上的气味,我没有见过,中原东北部没有你身上的味道,而苗疆东北部,就不说了。倒也不至于骗我,坦诚相待,如何?”

  他“哈”了声,转身,“你我从一开始的情报便是不完整的。”

  对不起,这个声音很出戏。

  既然他不愿意说,那我就自己来,一步一步逼出来。

  “你的声音很好听,”如钩子的眼神停在他脸上,审视着高鸿离额间的红印,我又想到什么,缓缓开口:“好听到让我想起一个人,一个让我害怕的人。”

  他没吭声,我继续说:“第一次见到他时,他高冷如雪山巅的冰花,年少无知时见他有种奇怪的好奇,后来与他比试了一番术法,平手但深知他之能为。后来啊……就被他坑了,我无意间成为了他的暗棋,再后来……遇到他的时候,他不惊讶我的存在,我害怕他,却又在照着他做的局而落子。他死了,我也继续照着他的局做事,我知道他死的很惨,是被他的徒弟杀的,我也知道他为什么会死,这么聪明的人只有自己不想活了才会让别人杀了自己。不过我不知道为什么他选择了那个人,他性子很古怪,却留给了我一封信,他告诉我,不要做让我自己后悔的事。算是当年坑完我给我的启示吗?他一生追求的是什么,我不是很懂,或许,从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开始,他就想死了吧。”

  那男人听着面不改色,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心里的一股血液在沸腾。我这番话并没有多说什么,但好像又什么都说了。

  “你是不是在想如果那个人是你会怎样?停下,那愚蠢的气息又浮现了。”我学着默苍离的语气说,不得不说,我学声音学的远比他像得多。

  “有趣的故事,既然知道我是谁,那你……”上官鸿信一只手上变出了一块由他控制的石头,直送到我面前,低沉的声音再响:“知道这个吗?”

  “断云石,羽国特产。”

  我眼神变得不屑。断云石散发出的是一种特有的灵能,我虽然不能控制,但是相比这种东西,我也有可以危及到他的东西。

  “雁王殿下既然看《魔女游记》,不知觉得最好看的是哪一部分?是魔女的道域之行,还是对抗自己的国家保护中原呢?”

  上官鸿信的眼神停在我的脸上,想到了什么。我笑笑:“你猜,我对战戮世摩罗的时候是拿什么来打他的?”

  他想了下,炎魔幻十郎。嗯,已死的炎魔幻十郎。她可以召唤亡灵。

  我看他,笑问:“你知道,默苍离的埋骨之地在何处吗?”

  他面色没有什么变化,眼神却变得格外的锋利。

  “炎,你的名字应当被载入魔世的史册。”

  我眉头轻挑,“仁王圣君,岂非已经载入史册乎?”

  上官鸿信嘴角微翘:“瑰丽的凤凰女,名不虚传。”

  他这是……夸我好看吗?

  “羽国皇族,当为丹凤后裔,因此太阳是羽国的信仰。我一直都在思考一个问题,魔世双龙,鳞族双龙,那么,九凤呢?魔世的凤凰,羽国是否也会有凤凰呢?”

  上官鸿信:……

  出门一趟找点麻烦怎么还被莫名扯上辈分了。








  我瞧他一副感觉怪怪的样子,也不装了。直接化身为凤凰,做出一副:我能变哦你能吗的模样?

  上官鸿信一脸的平静,眼神似是在表示不能怎么了。

  我没管他的后续想法,一声凤鸣将他震了出去,又朝着那传说中的墨家人据点尚贤宫方向去。

  等我到的时候才发现,一个人也没有。

  我内心突然一阵奇妙的想法,从凤颈间吐出一点火息,点火燃了这尚贤宫。

  与此同时

  远在苗疆的铁骕求衣打了个喷嚏。

  “《狼朝宫禁录》,老五一向的手段。不过,这一次怕是要落空了计划了。”

  我留在尚贤宫,就坐在里面静静看着四方之柱燃起,还有许多的书籍也被焚毁。身为凤凰,我很喜欢这种高温环境,热烈炽热又温暖,美好到我想直接在里面开心跳舞。

  当然,这种美好停留在了凰后和她门下墨家弟子回来的时候。

  凰后:出个门家被偷了。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告,女儿家小肚鸡肠,容不得别人随意造谣。穆凰娇,被人偷家的感觉如何?”

  一者是妩媚是坚毅是骨气,一者是风情是心机是疑惑,两人眼神碰撞之时,凰后杀心已起。

  我手幻化出一张纸,嘴里轻轻念:“后君临,羽国人,《羽国志异》《魔女游记》《狼朝宫禁录》著者,知名作家。”随即被风吹入火海当中。

  “取水吧,火不伤人,伤土木。”

  “哈~”这一大段时间里,凰后只哈了一声。

  “有很多时候,不需要什么心计,就可以把人气到不行,只是看看我缺德与否。很不巧,你遇上的是一个缺德的我。”

  我笑着。

  凰后眼神轻震,眼前已无佳人身影,唯闻天地间一声凤鸣。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