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兔lmt

没事别叫我,比温皇还懒

【金光梦女】赤天炎炎(六)

自我介绍了五次,你们应该也记住我了吧。(哈哈,有点尬)






我的师兄,你到底在哪里啊!——一位心急师妹

萌萌师兄我没办法联系到,但如果他知道师兄的下落,是不会不告诉我的。所以,我挑一天,去了鬼祭贪魔殿。





鬼祭贪魔殿

我很光明正大,鬼祭贪魔殿的人都没想到我居然这么光明正大,因为,我现在,是玉红颜。

我坐在一块石头之上,手中生出细丝,将一群小兵捆住,专门设了个结界不让其他人发现我。我把玩着那些小魔兵,一个个的看着可真是可怜,连我是谁都不知道,还被捆住了。啧啧啧啧。

那些魔兵浑身瑟瑟发抖,一个个的都不清楚眼前这白衣女子是谁,红色邪魅的眼睛,和华丽无双的面具,手中红色灵丝将他们死死捆住,眼角似笑,却又不怒自威。

我看都没看他们,注视着手,问:“把你们最新的消息,告诉我。”

那些小兵只是发抖,一句话都没说,我转头看他们,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早知道是这种结果。

食指轻动,一个魔兵飞到我面前,我伸手将他额间一点记忆抽出,品析片刻,然后,将他扔回去。

“看到了吗?是一个个上前,还是我自己来?”

那些魔兵很听话的一个个上前了。

读取完记忆,我一人一掌将他们记忆消除,“不知道,我亲爱的萌萌师兄,有没有察觉到,魔兵少了呢?”

解除完结界,我在魔兵身上留下特殊记号,随即便去守株待兔。





只是,这个时间,让我等得有一点嘛……久啊。

那天帝尊察觉小兵被人抓去了回来还说没什么事儿,当场生气,还责罚了当日守夜的煞魔子。所以,煞魔子看到魔兵身上的记号,是好几天之后,来见我之时,又是好几天之后。

我独自一人,坐在石头上,默默等了我的萌萌师兄几天。顺便感知了一下中原的灵力,自灵魔大战后,师兄的踪迹一直不知所踪,现在就算我的灵力今非昔比,还是找不到一点的线索,有的时候师兄要伪装他自己,别说是我,就是应龙师来了也不一定能找到他。

正当我冥思之时,背后渐生一股熟悉的气息,“师妹,是……你吗?”

我转头看他,他眼神似是见我茫然,却又疑心,我笑了,将面具取了下来。

“萌萌师兄!”我冲向我家萌萌师兄并且抱住了他,“终于见到你了。”

他一只手拍了拍我,“我还以为,你……”

“怎样?我死了吗?”

他笑了,笑的如人世晚霞一般,异瞳散发出一种温意的放心,“没事,你没事就好。”他看我却不一般,捏着我的脸仔细审视,“你的眼睛?”

我将一路经历告诉了他。

真·猫猫震惊·煞魔子

“说起来,萌萌师兄,你有师兄的消息吗?”

他看了一眼我,然后说:“没有。”

我怎么就这么不信呢?

“真的吗?”我一双大眼睛直直盯着萌萌师兄好看的异瞳,“真的吗?”我与他的距离极近,“真的吗?”再近这腰可就不怎么正常了。





“真的。”

哼,没意思。

我转身将面具带上,“师兄你不可爱了,一点也不可爱了。”我假装生气的样子,哪知他却没有理我,“能在我走之前,抱抱我吗?”

他将我抱住了,说:“师妹,你,要好好的。”

“好,那你答应我,也要好好的。”

我感觉到他点了头。






我和萌萌师兄啊,很小的时候从小一起长大,他是师兄就回来的小孩子,外表却比我大了很多(当时我才五岁的模样)。他从小对我像亲妹妹一样,小时候不懂事一直叫他萌萌(他的异瞳真的很萌)师兄,在被提醒了三次之后,他只能无奈的看着大眼睛的还很奶的我,之后这个称呼就一直被我叫了。

我知道他应该知道师兄的下落,但是……既然师兄不想我找到他,那或许他也希望,我不介入这场战争吧,可是师兄,炎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只知道在你怀里撒娇玩闹的小丫头了,从第一次来到人世开始,炎就变了啊。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怎么能叫我面对这个我曾经付出心血来保护的人世呢?你们既然站在那一面,我又以什么立场不去介入呢?






黑水城

最近一段时间,魔世的人抓了很多人族壮丁充军,黑水城看不下去。

此时,雪山银燕,我,大匠师,坐在桌前想这个问题。桌前一张地图,好几处关押他们的所在,若是……

“炎姑娘,大匠师前辈,你们如何看待魔世的所作所为?”

我沉思,“修罗国度的人到达这里需要时间,他们就近安排不出我所料,但……”

“怕就怕在,他们派人镇守,我们贸然去又会大草惊邪。”大匠师说道。

我点头,指着那地图上的位置,说:“这两处离我们较近,且比较分散,适合同时进攻,但是中间这三处,若是有一天外面的人有能和我们一起的,会好很多。”

银燕说:“有比较简单的方式吗?”

“有啊,火攻。但是难保不齐会有很重要的人把守,若是三尊或……”

突然不知为何,姚金池突然闯进来,“不好了,无心她跑出去了。”

我拍了一下额头,感觉顿时那个悲苦感上来了,又有一个人,急急忙忙走进来,“禀大匠师,这是最新的情报,一个名叫‘胜邪封盾’的组织偷袭鬼祭贪魔殿,已经很多次了。”

大匠师将情报拿着,对银燕说:“银燕,这个‘胜邪封盾’已经进攻很多次了,现在我们需要的,是找到它,以及确认它的领导者。”

我知道大匠师在想什么,但是……一年了,俏如来,你也应该,回来了吧。

我看着银燕接到了任务,但是我却没有,这……

“没我的吗?”

雪山银燕说:“炎姑娘,你已经帮了我们很多了。 ”

我想拍他,“你都不担心无心的吗?”

我本来以为他会松口让我去,结果大匠师直接来一句:“无心的七彩云络让她灵能已经大增,相信她能应付的了,再者,无心在外面还有我们的人可以帮助她,她也知道该往哪里去。”

我:……

早知道在这一年里教无心一些防身的体术了。

但是我是安心待着的人吗?当然不是!

我的房间内,我在盘算这些势力以及无心的安危,忽闻一阵敲门声如雨急急声,我开门,是一个红白衣服,长相极美的姑娘——是西莫啊。

“是西莫啊,有什么事吗?”

霜把头发放下了,更美了。她在这一年里经常找我聊天,我救了他们西剑流的人,一部分为了感谢,另一部分是我和她很像,这个立场,确实像。

“炎姑娘,你是要出去吗?”

我笑了,说:“我演技有那么差吗?”

“木,西莫是来向你道谢以及拜托事情的。”

“道谢就不用了,拜托什么?”

西莫低头想了一会儿,我明白了是什么,说:“你放心,银燕啊,会很好的。”






我低头看见她腰间有一个狼牙项链,好像是苗疆的东西吧。

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东西。







正式出门了,我在中原一处地方开始探寻周围灵力,发现魔气很深,而且是很熟悉的魔气啊。

我寻着魔气一路找寻,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白衣,帽兜将脸挡住,身上佛珠亮的能刺瞎我的眼睛,熟悉的魔气,熟悉的佛气。

我一时竟语塞,“俏……”

他未动,却也不曾与我对话。

“真的是你,跟我走,我们去黑水城,你现在……”

“炎姑娘……”他的声音带有一点无奈和不愿。

我看他好久,以飞快的速度将他的手机帽兜掀开。

“啊!”

一时间,我傻了,随着他这一声叫喊,我看清了他脸上的东西,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还有我自己,那黑红色的纹章在他脸上,像是一道枷锁,锁住了以前那个他,同时又是一种痕迹,象征着他完全不能拥有自我了。

我的泪珠从眼中落下,“血纹……魔瘟……”我说话的声音都颤抖了,“对不起,俏如来。”

“没事。”他将帽兜又戴上了,“现在俏如来不便见众人,炎姑娘,银燕他们还好吗?”

“他很好,小空他也是……很好。”

我二人许久都没说话。

在要临走之时,我问:“是魔伶,对吗?”

俏如来停下了一刹,“嗯。公主错爱,俏如来不敢接受,还请炎姑娘,不要为难公主。”

“她是我的好朋友,我又怎么会伤害她呢?”






魔伶!!!!!!!!!!!

你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俏如来可以说完全长在她审美上)但是……啧,怎么的我让她帮我看着他俩,看成自家王佩了!!!!!!!

她又为什么一定要刺这个血纹魔瘟啊!?

我认识她这么久,怎么谈个恋爱就这么偏执了?!

魔伶,你是真没想过人世的事儿该怎么办是吧?没想过俏如来该怎么办是吧?没想过我该怎么办是吧?

本以为万无一失,闺蜜她逆风究极,等我回魔世就好好找她聊聊,或者……

“如果……如果魔祸结束,你愿意再去魔世吗?”

俏如来停步,“俏如来多谢炎姑娘美意,只是有时候,并不是你我想怎样,就会变成什么样的。”

……对不起,俏如来。






我走在路上,正欲在一个地方探查灵力的时候,忽闻背后一阵:“姑娘,请问,苗疆是往这个方向吗?”

我回头一看,是个长得很好看穿着华丽气度不凡且文质彬彬的人,“你是指你手中如意所指吗?”

那人点了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个人我在哪里见过,他身上的气息……像海里的鱼,但是总不能这人是只鱼吧。

我好奇他要去哪里,问:“苗疆现在局势两分,不知阁下是要去东苗还是西苗?”

那人将如意拿在手心,这个样子真的很像那种庙里拜的妈祖像,沉着了三秒,说:“西苗啊。”

我笑了,说:“阁下小心,苗疆人善战善毒善骗,万不要随意上当啊。”

那人也将拿如意的手掩至嘴边轻笑,说:“姑娘也要小心,毕竟——魔可是很危险的啊。”

以我行走多年的智慧,我判定,这家伙不是什么好人。

我与他走过擦肩,过肩的一瞬间,他问:“还未请教姑娘芳名。”

“留命百里玉红颜。你呢?海境人?”

他声音霎时变得正经,说:“鳞族师相,封鳞非冕欲星移。”

真奇怪,为什么鳞族人为什么对我这么大反应?不过也是,中苗鳞三界紧挨,世道危险到鳞族人都坐不住了,真是可怕啊。






话说,那人的感觉,有一点像那个男人是怎么回事?呸呸呸,好好的我想到他干什么?

评论

热度(8)